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春天来了

时间: 2016-09-27 10:38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郑恒萍 点击:
   
  春天真的悄悄的悄悄的来了,风渐渐地变得不再蜇人的脸,变得柔和起来,树枝也加快了摇摆的频率,也想尽快地换上绿色的新装,人们渐渐地脱下了厚厚的冬装,变得轻盈欢快起来,一切仿佛刚睡醒一般,欣然明快明朗起来。
  的确,年龄不饶人,节令不饶天。立春一到,春天的大门仿佛一夜之间就敞开了怀抱,春风送暖,春意盎然。清晨,晨练的人多了起来,三三两两,在街道的两旁,悠闲地踱着步,溜达着。公园里,大人小孩,舞剑的、跳绳的、踢毽子的,跳集体舞的,人们不再畏手畏脚,肆意地挥舞着一个冬天储存的能量,随意、随性、肆无忌惮。
  春天,是世间万事万物希望的开始,蜗居了一个冬天的动物,欣欣然张开了眼,开始孕育生命,孕育美好。河里的冰也渐渐融化,鱼儿开始呼吸新鲜的空气,欢快地在水中游来游去。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牵儿带女,一路上呢喃着,寻觅着,寻找最合适的人家,最美的乐园。
  立春刚过,商家就打出“春季”服装促销活动,从女性化妆品到女性服装,从室内用品到室外用品,从体育器材到健身器材,商家主动出击,占领春季市场。正如商家的广告语所言“春光无限好,春装不可少”。放眼望去,商家的灯箱上,落地的玻璃窗上,悬挂的巨型横幅上,皆是铺天盖地的春的气息。的确,春天因春装妩媚,春装因春天妖娆,互为风景,互为依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天又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置身于春天,心情会豁然开朗,思维就像脱缰的野马,开始飞跃奔腾。心中会有太多太多的计划,太多太多的打算,太多太多的谋略,都集结成行动,去追寻彼岸的风景,彼岸的梦想,彼岸的幸福。每座城市,每个人,经过冬天的储备,酝酿,发酵,怀揣着梦想从冬天出发,走向春天,走向希望,走向梦的旅程。
  历代文人墨客有太多描绘春天的诗歌,从《春思》到《春望》再到《春晓》,从“春风不相识”到“城春草木深”再到“处处闻啼鸟”。春天就像一个知人心,了人意的使者,带着明媚的春光,带着满满的希冀,绿了离离原上的草,裁剪了细叶绿丝绦,好春知时节,的确是这样的。
  想起电影《春分》里的一句台词:“立春一过,城市里还没有什么春天的迹象,但风真的就不一样了”。是的,春天来了,风果然就不一样了,暖暖的,柔柔的,轻轻的。像爱人的手,抚在脸上,满是柔情,满是春意,满是期待。
  是的,春天来了,生命的绿意和希望,已经带着笑颜,款款而至。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切又刚刚开始,一切又可以重新谋划,充满了梦想,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