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图片 >

1937往事:七七事变老照片

时间: 2014-07-04 16: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1936年,日本华北驻屯军以卑鄙的手段占领丰台,将下一个目标定在了卢沟桥。七七事变爆发前夕,北平的北、东、南三面已经被日军控制……本组图讲述的是,从1937年7月7日卢沟桥抗战爆发,到平津失守的一系列事件。
       这样,卢沟桥就成为北平对外的唯一通道,其战略地位更加重要。为了占领卢沟桥这一战略要地,截断北平与南方各地的来往,进而控制冀察当局,使华北完全脱离中国中央政府,日军不断在卢沟桥附近进行挑衅性军事演习,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图为日军侦察机拍摄的卢沟桥和宛平城。
        同时,冀察当局接到卢沟桥中国守军的报告,说日军已对宛平城形成了包围进攻态势。冀察当局为了防止事态扩大,经与日方商议,双方同意协同派员前往卢沟桥调查。图为日军大队长一木清直中佐,发动对宛平攻击的直接指挥官,一九四二年在瓜达尔卡纳尔和美军的战斗中战败自杀。
        此时,日方声称的“失踪”士兵已归队,但隐而不报。图为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发生地龙王庙。
        7月8日晨5时左右,日军突然发动炮击。图为日军炮击宛平城。
        蒋介石提出了“不屈服,不扩大”和“不求战,必抗战”的方针。蒋介石曾致电宋哲元、秦德纯(第29军副军长兼北平市市长)等人“宛平城应固守勿退”,“卢沟桥、长辛店万不可失守”。图为中国军队在卢沟桥抗击日军进攻。
图为日寇铁蹄踏上卢沟桥。
图为七七事变事变后占领卢沟桥的日军。
日本相册里的卢沟桥事变。
       当时香月清司指挥已云集到北平周围的朝鲜军第20师团,关东军独立混成第1、第11旅团,中国驻屯军步兵旅团约1万人,在大炮和装甲车配合、飞机掩护下,向驻守在北平西郊的南苑、北苑、西苑的中国第29军第132、37、38师发起全面攻击。图为日空军轰炸天津,南苑。
图为日军占领北平后的照片,1937年8月13日。
图为1937年 被日军占领的中国村庄内每家必须挂日本国旗。
图为占领北京后的日军。

图为占领北京后的日军。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