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黄宾虹失画

时间: 2016-11-27 10:2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1879年,14岁的黄宾虹进入浙江金华丽正书院读书。黄宾虹从小就喜欢作画,读书时的画艺就已经非常高超,甚至还经常有人出钱问他买呢!
  不久后的一次,黄宾虹把刚完成的一幅画作挂在学校的画室里,就去食堂吃饭了,可没想到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墙上的那幅画作居然不翼而飞了,很显然,有人偷走了那幅画,老师和同学们知道后,都赶到了画室里来,并打算通过蛛丝马迹来排查出谁是小偷,可就在大伙儿七嘴八舌讨论的时候,黄宾虹却笑笑对大家说:“谢谢你们的热心,但是我不打算找回那幅画了。 ”
  “为什么不打算找回它?难道自己的画被偷走你不心疼吗?就算是你不心疼,我们也绝不能放过小偷! ”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不,不,我的画丢失了,我比谁都难受,但我觉得那个人之所有偷走我的画是因为喜欢,只不过他采用了不正确的方法,所以就冲着他喜欢我的画,我应该谢谢他才对,第二,他虽然偷走了我的画,但却不能挂起来,只能藏在某个地方悄悄欣赏,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人发现,他其实会过得非常可怜。 ”
  黄宾虹笑笑说,“我只是丢失了一幅画,而且心中非常坦荡,不用担心任何事情,可偷画的人虽然得到了一幅画,但心里却总是惶恐不安,所以他失去的其实比我更多,既然如此,我为什么非要去查出来他是谁呢?为什么非要把他揪出来让他接受惩罚呢? ”
  老师和同学们听了他的话后,无不被他的宽容与胸襟所打动,人们都为他的选择以及这番感人至深的话而鼓起了掌。更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当黄宾虹来到画室后,发现那幅丢失的画作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又出现在了墙上,旁边还放着这样一张小纸条:对不起,听了你的那番话后,我才知道人不仅不应该愧对于自己的内心,更不能愧对于他人的宽恕与包容。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