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用微笑面对一杯咖啡

时间: 2016-11-27 10:23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迈克做了保险推销员以后,才知道这个在别人看来很轻松的行业其实并不轻松。他做推销员已经半个月了,可是却连一张保险单也没做成。尽管他也非常努力。
  迈克很沮丧。那天,他又奔波了一整天可仍是一无所获。天已经黑了,刮着冷风,空中还飘着雪星子。他的身上只有5美元了,这是他最后的5美元。“再不卖出保单就要饿肚子了!”迈克摸摸口袋里的钱,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还是去工厂上班吧!干一天就会有一天的工资。”
  迈克决定明天就辞职,他再也不愿意当推销员了,他觉得凭自己的能力是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推销员的。在这一刻,迈克突然有些放松了下来,他想要花掉这五美元,然后明天就安安心心地找个工厂去上班。这时,他不经意地看到面前有一家小咖啡馆,这是一家很小的咖啡馆,它座落在一幢大厦旁,里面只有三张桌子,一个50多岁的妇人守在店里。
  迈克想要来一杯热咖啡暖暖身体。他走进咖啡馆,坐在一个靠墙角的位置里,要了一杯咖啡和一个三明治。几分钟后,那个妇人满脸笑容地把热咖啡和三明治端到了他的面前。她的笑脸让迈克觉得特别温暖,他也微笑着问那妇人说:“你的生意一定很好吧!看你这么开心。”
  “生意好?天哪!你怎么看出来的?”妇人爽朗地笑着说,“实话说吧,你是我的第一个客人。今天是我第一天营业,直到现在我才等到你这样一个客人,你觉得我的生意好吗?”
  “是吗?”迈克有些不以为然。他甚至觉得这个妇人不是一个诚实的人,如果真是她说的那样子,她哪能笑得这么开心?
  “很多人都说我在这座大厦下面经营这家小咖啡馆是不会有生意的,但我不相信,你看,我的第一个客户也就是你,现在不是到来了吗?我相信只要我能够乐观地面对每一天、每一刻,像你这样子的客户总会一个个多起来的!”妇人一边擦拭着其实并不脏的桌子一边接着说,“无论多少时间没有客人光顾,我都不会沮丧难过,我只是用我所有的乐观去面对即将来到的客人,哪怕他只要一杯咖啡!”
  迈克若有所思。确实,无论有过多少次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乐观地去面对可能会有客户出现的每一刻,成绩总会到来。迈克原本打算明天就辞职的,但此刻,他决定取消这个念头。
  第二天,迈克再次拿着保险材料走上了街头。与往常不同的是,他的脸上不再是失落与沮丧,取而代之的是灿烂的笑脸。结果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在那天里居然一共做成了五笔单子:三个曾经拒绝过他的客户再仔细考虑了之后,决定给自己买一份保险,就相约在一起重新找到迈克,而在迈克向他们详细介绍业务的时候,又有两个旁边商店的店主临时决定买一份保险……
  迈克感受到了乐观的能量!此后,他开始习惯于用乐观的微笑去面对一切,也就在这种乐观中,他慢慢地进步了。20年后的今天,迈克成为了美国家庭人寿保险公司的北美区业务总监。
  如今,身为北美区业务总监的迈克每次在鼓励新人们时,都会深有感触地说出这样一番话:“哪怕一天只能卖出一杯咖啡,请记住用乐观的微笑去面对这杯咖啡;哪怕一天连一杯咖啡都卖不出去,也请记住,用乐观地微笑去面对即将会卖出去的第一杯咖啡!”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