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老实也是成功法宝

时间: 2016-11-27 12:08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王一新是河南开封市的一个老实农民,不善言辞的他找了许多工作都失败了。一次,他听说城里人很喜欢吃乡下的土鸡,就决心收购鸡鸭到城里去卖,但他的父母却担心了,都说无商不奸,这老实本份的王一新是块做生意的料吗?
  父母的担心还真不是多余的。不久后的一次,王一新很幸运地在最低价的时候收购了一批鸡鸭,然而没有几天价格突然猛涨了上去,别人都卖到12元一斤了,他依旧在卖9元一斤,半年后的一次,王一新在误打误撞中购进了一批特别受欢迎的小土鸡,并答应了一家大酒店的口头预定,两天后有另一家大酒店出双倍的价格要买进这批鸡,却被王一新拒绝了。正因为王一新忠厚老实的性格,无论是乡邻们还是城里的酒店老板都喜欢找他买卖鸡鸭,他的生意竟然做得非常红火。
  几年后,桑拿业开始在小城流行开来,王一新就开办一家在当时并不多见的桑拿设备厂,他白天当老板,晚上做工人,就连安装、搬运之类的活儿王一新也经常参与其中,谁都没想到的是,王一新的辛勤劳动却换来了骗子的关注:有一次,一位外省业务员下了一张几十万元价值的订单,王一新倾尽所有完成了这批货,没想到一发出去就再无音讯,原来那是一家“皮包公司”,专门设计骗那些急着发展事业的企业新人。
  这一次打击几乎把王一新的所有家底都掏空了,家里穷得给孩子上学的钱都拿不出来。有不少朋友都说他人太老实,纷纷善意地劝他安心点找份工作算了,然而王一新的信念却始终都没有动摇。有一次,他一位得力助手针对产品系统提出了一个可以降低不少成本的方案,唯一的缺陷就是可能会产生一些负作用,但两者相比起来,新方案能带给企业的利润足以抵消那些可能会产生的负作用。然而王一新听了这个建议后,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说:“决对不行,宁可花一万元的成本提高一分质量,也不能用降一分质量去赚一万元的利润!”
  这让他的助手在背后直说他“太死板、太老实”,然而正是在这种死板和老实中生产出来的桑拿产品,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好评,市场越做越大。到了1998年,他凭借着值得依赖的为人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每月销售额达到五六十万元。
  2002年的一次,王一新与北京一家企业达成了一笔价值100多万元的配套设备生意,施工完毕后很顺利地通过了验收。然而,等王一新回到开封后不久,厂里刚好研制成功一套新型配件,原来的配件虽不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转,但王一新还是决定到北京免费为其更换,工程成本一下子就增加了10万元。在连工人们都为之摇头的同时,北京企业对王一新的赞赏和信任也得到了无限地提高,在第二年又请王一新去负责一项价值4亿元的工程!
  从那以后,王一新的产品渐渐地在北京也牢牢扎下了根。经过几年的拼博和努力,王一新的小工厂如今已经发展成一家拥有4家分公司、资产近亿元的大企业,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上站稳了脚,而且还远销到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王一新从一位普通农民成为了一位企业家,靠的不是投机取巧耍手段,而是努力做到了‘老老实实、问心无愧’这八个字,看来,这才是王一新的成功法宝啊!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