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一份丑陋的试卷

时间: 2016-11-27 10:17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1983年,一位小伙子来到新成立的美国艺电公司应聘,可就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他被一辆飞速骑行的自行车撞得重重摔了一跤,右手掌也严重扭伤了。
  笔试时,主考官给应聘者发下来一张笔试卷,上面有很多问题要回答,其他应聘者都刷刷地书写着,而小伙子每写一个字都要承受钻心的剧痛。所有的人都交卷离开了,只有他仍旧在努力地回答着问题,不过幸好,他总算在铃声响起之前交了卷。因为手上的伤痛,小伙子的字迹非常丑陋,尽管他在上面写了许多非常有见地的内容,但他还是对顺利录选丧失了希望。
  主考官把些卷子分成了两类,一类是聘用的建议人选,另一类则是淘汰的建议人选,小伙子的卷子自然是被分进了第二类,因为主考官觉得一位小学生也能写得比这好!
  所有的卷子都进入了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一份份地翻阅着,但始终觉得没有一份卷子能够打动自己,那些卷子虽然书写得漂漂亮亮,但内容平平。当他看到那位小伙子的卷子后,不禁怔了一下,那份试卷上的字迹虽然丑陋,但是清晰地落笔还是显示出了这个人在写字时的努力,最主要的是卷子的内容非常有建设性。
  一个努力的人,为什么写出的卷子会如此不堪入目?次日,总经理按照试卷上的地址找了到小伙子,他认为每一份努力都是值得尊重的,当他见到那位手上扎着绷带的小伙子时,这才知道,原来这份试卷是由这位手掌受伤的人所写。总经理确定,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就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总经理的眼光没有出错,在之后的数十年里,小伙子一直努力工作,为公司做出了不少贡献,而他也秉承了总经理“尊重每一份努力”的原则,为公司网罗了不少人才,并且与总经理一起奋战,把艺电公司打造成了业务跨越全球的大型公司。那位总经理,就是艺电公司的创始人特里普•霍金斯,而当初的那位带伤笔试的小伙子,就是如今身任副总裁的拉里•普罗布斯特。
  如果没有霍金斯对努力的尊重,也不会找到普罗布斯特这位好助手,公司也就不会发展得这么快。可以说,艺电公司的发展,是尊重每一份努力的结果!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