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三亚黑景点诱导游客消费 公交司乘人员参与其中

时间: 2016-06-20 15:2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网友爆料三亚市16路公交车司乘人员诱导游客到天涯海角附近黑景点“海上游天涯”消费一事引发关注。对此,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经调查,确定16路公交车当班司乘人员诱导乘客消费的情况属实,已责成所属企业给予二人开除处理,并给予16路公交车所属怡兰公司罚款3万元。
  6月16日下午,微博网友“@热腾腾的化肥”发微博吐槽称:“我想问下三亚相关部门,这辆16路公交车上的收费员不断地将游客骗到天涯海角第二站,然后再用电瓶车将其骗到村里消费的事情,有没有人投诉过?”。这条微博被转发后,不少网友也随之纷纷吐槽在三亚乘坐16路公交车时被司乘人员忽悠的类似遭遇。
  广东游客小黄今年3月前往三亚旅游时,就曾被16路公交车带至这一黑景点。“我们是从海上观音那边坐过去,售票员就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天涯海角,他就过来推荐说有门票和套票两种。因为他说门票又要50块钱,海上坐船又要100块,加起来要两百多,要是套票的话,每人100块就够了。我们就以为是套票。”
  随后,小黄和朋友被公交车拉到了天涯海角附近的一个村子,开始还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就带我们过去,一下车就有电瓶车把我们送过去,就是一个村庄旁边,不知道是什么村。电瓶车把我们几个带到海边去,有几个人收门票。他就说带你去天涯海角那个景点,然后开船带你游了7个景点,我们就以为他真的是套票,所以就买了套票。”
  由于小黄等人出示了学生证,最终在收取了每人80元的门票后,小黄等人被分别带上了两条小船出海。小黄回忆说:“船开到一半,有人说要去更远的地方要加收350块一条船,我们想既然他说去就去喽,他就搭你到天涯海角海里看了一下就开走了,就是转了一圈。然后问你要不要去更远的地方,他说的去更远的地方其实也就多开了10分钟,多看了几块石头,然后就让我们给几百块。”
  而在上岸后,小黄提出到天涯海角景区里继续游玩,却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这时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因为我们有学生证,他说学生证80块钱一个人,我们4个人是320,再加上两艘船,一艘350,一共是一千零几吧。”小黄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在三亚生活的刘小姐(化名)表示,此前自己在乘坐16路公交车时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刘小姐说:“在快到站的时候,售票员跟你说哎呀到天涯海角玩啊,有个什么项目,如果你从正门去要收多少钱,我们可以带你从后门走,包含哪些哪些哪些。有的乘客心动,就跟他一起下车了,但是下车那个点不是天涯海角的正门。”
  刘小姐说,因为自己提醒其他游客不要上当,还遭到了售票员的威胁。“我一听这个就有问题,就给那个游客暗示,使眼色,意思就是让他不要听售票员胡扯。售票员就用海南话跟我随行的海南朋友说,叫那个小姑娘不要管闲事。然后我盆友就叫我不要管闲事。下车我朋友就跟我说,到时候那些村民把你拖下来一顿打都是有可能的。”
  据了解,这一所谓的“海上游天涯”黑景点已存在多年,而据媒体报道,附近村民通过公交车售票员拉客,诱导游客消费已经成了不少人的主要经济来源。
  针对网友@热腾腾的化肥的微博投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回应称,经调查,确定16路公交车琼B16876当班驾驶员林某、乘务员张某某诱导乘客消费的情况属实。责成公交车琼B16876所属企业怡兰公司对该车当班司乘人员给予开除处理;将二人列入行业黑名单,五年内不得在三亚从事道路客运行业工作;同时将该车停班一个月,给予怡兰公司罚款3万元,并进行行业内通报批评;另外责令怡兰公司加强对司乘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训,进一步提高司乘人员优质服务意识。
  其实早在2014年,此次涉事的16路公交车就曾因司乘人员诱导游客至黑景点消费被媒体曝光。而近年来,由于“海上游天涯”黑景点猖獗,三亚市政府部门为规范管理,也于2014年成立了“三亚天岭海上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将“海上游天涯”项目在景区内正规化运作。但为何景区外的所谓“海上游天涯”黑景点却依然存在?公交车诱导游客至黑景点消费的现象又是因何仍然屡禁不止?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