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丹东赴朝自驾游或6月开通 东北客人为主

时间: 2014-05-07 15:4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新京报讯 (记者王荟)辽宁省丹东市旅游局日前宣布,丹东将开放赴朝鲜自驾游,有望于6月开通,届时民众可通过旅行社报团自行驾车赴朝鲜旅游。

  赴朝游是丹东重点项目

  据媒体报道,丹东市旅游局局长尤泽军表示,即将开通的丹东赴朝自驾游将囊括朝鲜多地旅游景点,游客甚至可到此前未曾开放的区域观光游览。目前从丹东赴朝鲜需提前一周报名,手续办理时间为两天左右,如果自驾游开通,其手续办理时间应该相同。

  据悉,辽宁省丹东市有望成为第二个经营此旅游项目的中国城市。赴朝游是中国最大边境城市丹东重点开发的旅游项目,每年从丹东口岸过境到朝鲜旅游的中外游客近6万人次。

  珲春市赴朝自驾游内容与团队游相同

  3年前,朝鲜首次向中国开放自驾游,吉林省珲春市率先开通,但旅行目的地仅集中在罗先自由经济贸易区。据珲春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赴朝游 所需手续仅为游客的身份证及护照,而自驾游还需办理机动车资质证明。参团游客需提前10天提供相关资料,由旅行社为其代办边境通行证和车辆通行的相关手 续。

  与通常意义上的“自驾游”不同,赴朝鲜的自驾游必须两辆车以上,游客5人以上,且车上还必须给导游预留出两个座位(一中一朝)。路线、景点、餐 饮、住宿必须按照导游安排进行,不能自行选择路线和食宿。据介绍,其实除了自己开车自己驾驶,其他任何内容都跟报团游朝鲜一样。

  此外,赴朝鲜自驾游对游客所开车辆的所在地也有一定的要求,车牌号为北京的车辆可进入朝鲜自驾游。

  自驾游以东北客人为主

  珲春图们江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接待的客人都是以东北客人为主,大多数为吉林当地客人,自驾游客人相对比较少,而来自北京的自驾游客人更少。

  据了解,北京的各旅行社目前针对朝鲜的产品还是以团队游为主,暂时没有其他形式的产品。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赴朝鲜的团队游招募情况并不好,成团率不高。对于赴朝的自驾游产品,还需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暂时还没有计划实施。

  ■ 相关新闻

  本月图们市开通中朝骑行游

  5月2日,在吉林省图们市,首批40多名游客骑着自行车,完成了2014年中朝图们骑行游的首发仪式。据了解,这是图们市开通的首条中朝跨境骑行游线路,也是我国第一条跨境骑行线路。

  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延边图们市5月2日正式开通首条中朝跨境骑行游线路。按照线路行程,中国游客办理赴朝旅游通行证后经图们公路口岸骑行过境到朝鲜南阳,参观朝鲜南阳火车站、永生塔、南阳国际旅馆、朝鲜小型农贸市场后回国,全程约6个小时。

  据吉林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吉林省开通的中朝跨境骑行游线路,整条旅游线路价格为每人320元左右,一般从延吉出发,到图们口岸后骑车旅行。吉林省旅游局表示,接下来,还要结合吉林省边境城市的资源情况,陆续推出更多的新产品来投放到市场。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