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市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旅游拉练观摩会议举行

时间: 2013-05-17 10:57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秩名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焦磊立)5月3日,张家口市举行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旅游竞赛性拉练观摩会。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和文化旅游产业层次与水平,构筑推动绿色崛起的强力支撑。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侯亮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吴立芳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何江海、郑丽荣、李青春、赵占华、王江、宋文玲、李雪荣、李敏、李宏,市政府秘书长郭英出席会议。

    王晓东强调,生态环境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是推动张家口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要突出“大好河山张家口”城市品牌,用这个鲜明的“标识”来统领和代表张家口整体形象,像磁石一样吸引投资置业的人慕名而来,吸引大量符合品牌定位的经济要素形成规模集聚。要形成南线和北线两条精品线路,南线以文化为主,重点要打造以文化探寻为主的坝下历史民俗文化线;北线以自然为主,重点打造以坝上休闲体验为主的生态文化线。要强调三位一体,生态、文化、旅游要融合发展,在生态建设中要增加文化含量,体现文化内涵;在旅游发展中充分体现文化符号和生态元素,用旅游承载文化内涵、展现生态魅力,用文化擦亮旅游品牌、提升生态水平,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要全力推进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泥河湾国家遗址公园、蔚州博物馆、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有计划推进旅游大区建设。

    王晓东要求,面对全市上下的期待,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政治抱负作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政治追求,奋发有为地抓好工业经济、扶贫攻坚、生态建设、推进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侯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完成通道绿化任务;要创新机制,强化责任,抓好后期管护,保证树木成活率。要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深度挖掘文化旅游内涵,加快生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抓好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区机场路景观绿化工程;涿鹿县三祖文化产业园景区绿化提升工程、中央电视台《英雄时代》涿鹿影视基地建设工程、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和黄帝城温泉养老中心建设工程;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小长梁核心景区及绿化工程、辛堡乡刘家小堡张石高速两侧荒山荒坡绿化工程;蔚县翠屏山生态教育基地和蔚州博物馆新馆馆址。会上,蔚县、阳原县、涿鹿县、市林业局和旅游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