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明星 >

她演技出众,因为一部戏而被封杀!

时间: 2016-07-20 11:1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有多少人是因为《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许仙而认识叶童的?

就是因为叶童反串的许仙太过深入人心,让很多人认为她就是个男人,以至于在《倚天屠龙记》里演赵敏时,怎么看都让人觉得别扭。然而多年后,再回过头去看各版“倚天”,叶童和黎姿的赵敏,无疑是最经典的两版。

说到底,都是角色惹的祸。叶童因许仙一角让香港以外的观众熟知。然而成也许仙,败也许仙。孰不知,在当年的香港影坛,叶童是与张曼玉齐名的电影女星,然而许仙之后,再无法寻觅叶童的影坛倩影!

t01a8d6abe7d67e2e40.jpg

其实在许仙之前叶童已经拿过两次影后了。

1984年凭借《表错七日情》击败林青霞、刘晓庆、钟楚红等当红明星荣获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992年,叶童凭借《婚姻勿语》二夺金像奖影后时,她说:“我不觉得自己是最佳女演员,只尽量去做一个专业演员。”一席感言赢得满堂彩。

1978年,16岁的叶童应征广告模特,令任广告导演助理的陈国熹一见倾心,认定“从此会与她朝夕相处”。在反复重拍中,朝夕相处的二人走在了一起。

叶童的第一部影片是与张国荣合作的《烈火青春》,她自认“都不懂得什么叫演戏,只拼命去演,那时跟夏文汐一起演出,自己心里有比赛的成分;人人都说她做得够放,称赞她,我听了也很羡慕,希望会有人赞我”。

因此,对其中的部分裸露镜头,叶童并未犹疑:“我只是看过谭导演和剧组其他成员的一些作品,相信他们对电影的诚意。”

全情投入的她,获得第2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与她对手戏颇多的张国荣亦在日后访谈中不止一次地表示:“我觉得这个女孩子简直就是天才!”然而,影片上映时接连遭遇尴尬,令初涉影坛的叶童日后成为香港知名的低调女明星,排斥做采访和宣传,直到90年代初才渐渐好转。不过,由于谭家明拍《烈火青春》时拖期严重,叶童的初次银幕亮相是在《杀出西营盘》中,且有大胆的露点镜头。

一年后,她再度于《表错七日情》中上演大尺度场面,表演更自然细腻,有纹有理,拿下影后桂冠。

当年张国荣做客《今夜不设防》被黄沾、倪匡、蔡澜三个咸湿老怪当庭逼供的时候,张国荣这样说起过在《烈火青春》中有所合作的叶童:“当时她不过是个新人,拍激情戏时还没有资格获得让导演清场的待遇,难得她大方投入不胆怯,众目睽睽下演得极好”。

悲剧、喜剧,古装、时装,叶童都能信手拈来。即便在1988年与相恋八年的陈国熹结婚后,她依旧风风火火,创下4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4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配角”、一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纪录,且两度荣晋金像奖影后。

对观众而言,她是《笑傲江湖》中以男装示人的跳脱“小师妹”、是《跛豪》里气场惊人的黑帮大嫂,亦是《和平饭店》里有着致命诱惑的交际花“小曼”。她说,做一个演员最开心的就是可以“活”出一生不同的角色。

1992年,台湾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大火让叶童迅速在两岸三地蹿红。一直到现在为止,所有的角色反串,感觉都在拼命演出爷们劲或者娘娘腔,唯独叶童的反串,其成功之处不仅仅在于以假乱真,让很多人误以为她是男演员,更关键的是她的许仙不会让你感觉她是演男人,而是在演一个书生,不是在演性别符号,而是活生生的一个性格鲜明的鲜活人物,这明显深了一个层次。之后所有媒体都声称:“叶童之后,再无许仙”。

t0184a3475ccae566ab.jpg

因为在台湾商业市场的价值更大,加之香港电影九十年代末低潮到来致使众多女星息影嫁人或者跳槽去拍电视剧。叶童的事业重心也开始向电视剧转移。

商业上成功的同时,叶童在香港电影界的位置逐渐丧失,并被电影圈所不齿。几年后,反串类角色越来越多,观众满满对叶童的电视剧丧失热情,港台电影界又将叶童拒之门外,这直接导致叶童的处境越来越尴尬。

当时所有与港台女性相关的片酬或商业价值排行榜中,均看不到叶童的身影,选择与策略上的失误导致叶童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无戏可拍的境地。

90年代,有媒体拍到陈国熹与梅艳芳经纪人王敏慧在街头拥吻,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叶童获悉后却选择淡化,面对记者的追问时,她说:“我想一定是因为过年时在家里插了一大瓶的桃花,都是桃花惹的祸吧!“

2010年,媒体再次拍到陈国熹在某商场暗角处与女伴态度暧昧、又揽又抱,2012年,又有媒体拍到陈国熹偷会一名年约四十岁的中女,还送对方衣服和包包,两人更偷偷到数码港看电影,之后更在出租车厢内贴头缠绵,对于老公的”死性不改“,叶童要么选择沉默,要么大度的说:“如果对方愿意骗你,就是他仍然紧张你,那就值得继续去经营。”

有很多粉丝赞她大度,也有网友骂她傻,可叶童却说:”我认为我现在事业的顺利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我有一个安定的家庭和和谐的婚姻生活,我不希望自己轻易扔掉那段幸福。”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