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家长学校 >

孩子得不到满足无理取闹怎么办?

时间: 2016-03-24 20:1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周末的天气格外的好,就带着宝儿去了上北花园玩,走进一看,正如所料,好多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玩耍,看着一张张欢快稚嫩的脸庞,心里格外的舒服。

  很快却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看到一部分的孩子犯了同样的一个问题:

  

  A孩子看到旁边商贩那卖的吹泡泡的东西也想要,就要求旁边的爸爸妈妈买一个给自己玩,可是,爸爸妈妈嫌不卫生或者是以要它没用不好玩为借口给推掉了,这样一来孩子不干了,坐地上就哭闹,而且不止,好大一会还能听见这个孩子在讲要那个吹泡泡的东西。

  B孩子想玩那边的荡秋千的,但是有小朋友正在玩,现在玩不了,需要等一下才可以。B孩子不干了,就要现在玩,任凭妈妈怎么说,孩子还是不妥协,妈妈嫌丢人了,没办法责备了孩子,不责备还好,这一责备更加的变本加厉了,哭闹没完没了了。

  C孩子想要吃的,看见旁边售卖的爆米花,就朝着要妈妈给他买,但是正不巧妈妈出来的时候仓促没有带钱,这时候这个孩子认为妈妈在骗他,仍旧不住的嚷嚷要爆米花吃,妈妈的耐心大概也是被磨灭了。愣是往孩子的身上打了几下,口中还骂骂咧咧的说孩子不听话,没出息。

  D孩子因为跟另外的小朋友抢座位没抢得过人家,二话不说坐地上就哭,妈妈吵着孩子说地上脏,怎么就那么不知道讲卫生呢。孩子这时更加的伤心了。妈妈们的这种做法到正确还是不正确呢?孩子又为什么有一点的不满足就哭闹撒泼呢?

  

  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妈妈首先要镇定,因为孩子发脾气也好,哭闹也好,都是常见的表达与发泄的方式,因此父母对此不用担心。反而妈妈的不镇静更会导致孩子哭闹不止。

  就像B孩子一样,很显然这位妈妈没有足够的耐心对待孩子,面对孩子的坚持不妥协,妈妈的面子收到了严重的伤害,所以对孩子也是变本加厉,以至于孩子“以牙还牙”。

  那么这时,首先父母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淡定与平和,接纳孩子的情绪,只有父母淡定了,孩子才会更容易平复情绪,然后由妈妈出面适当的沟通,虽然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但是要向孩子传达如何合理地表达自己的情绪与需求,告诉孩子想玩荡秋千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有小朋友在前面玩,我们不能去抢,否则就变成不可爱的小强盗了。

  在现实中还有很多父母的做法就是冷面应对,面无表情的职责孩子的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根本没有考虑到孩子的感受。那么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父母的做法一定要有所差别,不能简单地一味地说孩子的不是,或者是一味地凶孩子的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否则容易伤害孩子的安全感。

  

  C孩子想要爆米花,妈妈没有带钱,但是孩子不相信,他以为妈妈就是故意不给他买,然而妈妈也没有具体的解释,上来就对孩子打打骂骂,第一严重的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第二也妈妈今天的做法很可能给孩子留下这样的心理,妈妈打骂他,再也不爱他了,这让孩子心理的安全感会损失一大截,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然则妈妈如果耐心一点像孩子证实了自己真的没有带钱的话,那么结果会不会又是另外一个景象呢?

  下面的五点,爸爸妈妈们可以借鉴一下,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解决的办法要用不同的方式。

  

  1、对孩子的不良行为要及时的加以制止。比如砸东西、打人,首先要控制住孩子的小手,告诉他这是不对的,这样会把人弄痛的,弄痛的后果又会是怎样的,但不要给孩子贴标签,如怎么的不讲道理、不懂事、没有礼貌、不听话等等。

  2、告诉孩子哭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一定要用合理的方式去发泄情绪。如:孩子在生气的情况下,告诉他可以去打枕头、撕报纸,或者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几声,,同时也要跟他确认了这个方法是很管用的,跟他说爸爸生气的时候也是这样发泄的。

  3、教导孩子在得不到需求满足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用语言,就是说话的方式来表达。如妈妈不给买那个吹泡泡的玩具,真的很生气,这样的说出来要比哭闹有绅士的多。而且还要告诉孩子发脾气哭闹并不能产生任何作用和效果,反而更加的让妈妈坚持不给买的心态,而好好说话、合理谈判、讲出自己的想法和理由却能得到更多的回应与帮助。

  4、考虑到不触动孩子的安全感,妈妈要告诉孩子妈妈是理解他。如孩子想要的爆米花而没能得到的心情,妈妈是理解的,要让孩子明白妈妈一直都是爱着他的。这个时候,妈妈也别着急解释自己的理由,因为孩子的情绪没有平息,越紧着解释只会越让孩子感觉自己心中的不痛快。

  5、等到孩子的情绪平息后,这个时候妈妈就可以跟孩子慢慢的解释为什么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了。

  所以说请父母们相信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自制力,都能管好自己,只不过有的孩子需要更多一点时间。然而父母也不能什么都不在乎,要做的是用你们最深的爱、最温暖的接纳、最温柔的坚持来激发孩子的这种自制力。慢慢地,孩子就会明白父母的底线,也就学会了怎么控制这种不合理的发泄方式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