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家长学校 >

可乐影响孩子的身高和智商

时间: 2016-03-24 20:0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现在市场有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零食,而因为零食的美味可口,所以孩子们喜欢,家长也会买一些零食给孩子吃,希望孩子可以开心快乐,但是有些零食,孩子吃不得,因为这些美味零食的背后竟然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发育,那么到底哪些零食在悄然无限的伤害着孩子的智商呢?

  

  可乐

  可乐可是街头巷口常见的饮料之一,不仅仅大人喜欢,很多孩子更是对这种饮料喜欢得不得了。大人不可以多喝,小孩子更不可以多喝。因为可乐中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对于人体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全的孩子伤害是巨大。因为其可能会对孩子的脑部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说喝可乐,咖啡因不仅仅影响大脑发育,还影响骨骼发育,让孩子的身高和智商都受到影响。所以对于孩子来说,尽量少喝或者不喝可乐为妙。

  方便面

  方便面不仅仅方便,只要冲泡就可以吃,而且其更为关键的是美味,所以有时候早餐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图方便给孩子煮方便面,因为孩子爱吃,而且快速。但是就是这样一道简单快捷的美味,因为含有不利于成长的色素以及防腐剂,所以对孩子的生长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所以家长朋友你要方便还是孩子的健康,就看你的选择了。

  

  罐头

  市面上有各种颜色漂亮又美味的罐头食品,这些也是孩子们喜欢的食物之一。不过对于这些罐头食品可不是像看起来的那么健康,因为这些罐头食品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为了保证其美味和保鲜,会加入工色素、香精,甜味剂,制作肉类罐头食品时为了使产品能呈现鲜艳的红色,甚至还加入了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这么的防腐剂,能不让发育中的宝宝受到影响吗?那么你说宝宝还能吃吗?

  

  爆米花

  说到爆米花,可是看电影必备的零食之一,所以不仅小孩子喜欢,很多大人也喜欢,不过因为大人的各项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因此爆米花对其的影响相对小很多。而小孩子的各项器官发育不成熟,爆米花中铅含量很高,会损害孩子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以及造血功能,因此对脑部还处在发育中的孩子的伤害自然是不小的。会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迟缓等危害。

  所以说虽然零食美味,不过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还是少吃零食为妙,还有一些薯片、辣条、棒棒糖、果脯、泡泡糖、果冻等零食还是不要给孩子多吃。可以在家自己制作一些食物给宝宝吃,多买一些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