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书香茶香浸馨香

时间: 2016-09-27 11:28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郑恒萍 点击:

 
  屋子里的温度不高不低,是正正好的20度。喜欢这样的温度,温暖,舒适,恰到好处。起身,冲一杯清茶,静静地看着它从滚烫慢慢到微温,送到嘴边正正好,难得的正正好,这也是一朵禅的味道吧。
  喜欢这样的时光,安稳温馨,静谧安详。一屋一桌一椅,一书一杯一茶。握杯在手,茶香入心,这是最惬意的姿态,这是最幸福的时光。这样的时光,安稳妥贴,不急不躁,不急不缓。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就像感情,太高会烫,太低会冷,拥有和珍惜并不是人人可以做到,存在着太多的不可预知和不可明白,不如在这斑驳的红尘里,握一份从容,把自己交给岁月,把纯粹交给自己。
  初中的时候读席慕蓉的诗,她的《一颗开花的树》,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候。于是,求佛把我变成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喜欢这样美丽的句子,优美,抒情,浪漫,像一股涔涔流动的清泉,深深的烙在心里。常常想,最好的感情必定是深深的懂得,最好的相遇大抵也是如此吧。一个人能让另一个人如花开放,就像花园里的一花一叶,经过数度的轮回,最终发现原来你也来到了这里,这真是人世中不可多得的缘分。就像年华从来都不会轻描淡写,但笔力却直至骨髓,所以一思一念皆是人生。
  喜欢读纳兰性德的词,内敛,婉约,文采斐然,像一弯淡淡的残月;像一枝清瘦的寒梅。就像纳兰的一咏三叹:“人生如若只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是的,时光真的旧了,好似只是转了一个身,一切就改变了颜色。生活,总要风风雨雨地走一遭后,才会发现,其实,平静才是有容乃大的生活原貌,因为波涛汹涌的日子,终究要归于波澜不惊。这波澜不惊不是无动于衷,而是另一种形式的完美升华,是最深的懂得。
  一直记得辛弃疾的词:“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得愁滋味,却道天凉好个秋。是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收割之后的田野却光秃秃的。仔细想来,万事万物如果非要争得个钵满盘满,是不是一种缺失呢?世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把握这正正好的禅意,热一分发烧,凉一分感冒,不温不火最好。把想说的放在字里,把能说的送给秋风,把不能说的放在心里,别让心生出罅隙就好。
  时光越老,流年越深。不喜欢被束缚,不喜欢被桎梏,喜欢自由散漫的生活,无拘无束,随心所欲。人到中年,学会了淡然与从容,不去埋怨也不想去苛责,就想淡淡的一笑,让一切化为尘埃。就想在静夜里,亮起一盏灯,在摇曳的灯光下,让心事在指尖静静流淌;
  此生,所有的遇见,都是一种福泽;所有的缘分,都是一种感谢,感谢所有的相牵相伴,感谢所有的磕磕绊绊。感谢应该感谢的,铭记应该铭记的,忘记应该忘记的,让一切如水,潺潺而过。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