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外国文学 >

追求公平的王子

时间: 2016-07-27 18:4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卢森堡的佩特罗斯大峡谷是世界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每年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到那里去观光旅游。
  2015年初的一天,一场大雪过后,20岁的安德莱和他的两个朋友一起,来到佩特罗斯大峡谷游玩。安德莱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正在他举着相机到处取景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哪儿飞来一个雪球,砸中了他的头顶。年轻气盛的安德莱遭这一“击”,顿时来了脾气,他看看四周大声喊:“是谁扔的雪球?”
  这时,一位年龄与他相仿的小伙子面带愧色走了过来,他一边帮安德莱拍打身上的雪,一边连连道歉,他指着不远处的一位女孩子说:“我正在与我的表妹在扔雪球,是我不小心扔到了你身上,我向你道歉,并且愿意承担损失!”
  安德莱隐隐觉得这位小伙子有些面熟,似乎在哪儿见到过,但他此刻怒气在心,也管不了那么多,他冷笑了一声对那位小伙子说:“你向我道歉,并且承担我的损失?那我打你两拳,然后向你道歉,并且愿意承担损失,行不行?”
  那位小伙子微笑着说:“如果你是无意的,我会接受,但如果是有意的,我不会接受!”
  安德莱听了他的话,心里非常不满意,他决定要教训一下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就挑衅说:“我们来摔一跤,如果我输了,我接受你的道歉,如果我赢了,你就别怪我把你的脸揍成一个面包!”
  那个小伙子想了想,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两个年轻力盛的小伙子来到一片空地上,准备摔跤,这时,那位年轻的姑娘跑到小伙子的身边说:“你要和他们打架?”
  小伙子说:“你在旁边看着就行了,如果我受伤了,你帮我叫救护车!”他接着又对安德莱的同伴们说,“如果他受伤了,你们也帮他叫救护车!”
  年轻的姑娘见劝他没有效果,就对安德莱说:“你们别打架,他是……”
  话还没有说完呢,那位小伙子就大声喊:“你别捣乱,走一边去!”
  年轻姑娘没办法,只能退回到一边。随后,两位小伙子就纠缠在一起,摔起了跤,围过来看的旅客也越来越多,终于有人打电话报了警。
  几分钟后,两个人摔跤还没有分出胜负,警车却已经来到了,他们被带进了当地的一个警察局接受审问。在要求出示身份证后,警察们惊讶的发现,这个参与打架的年轻小伙子,竟然是当今卢森堡亨利国王的第三个儿子,也就是卢森堡大公国的三王子路易斯•亨利!
  安德莱直到现在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在和王子打架,他连忙对路易斯王子说:“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警察们也不解地问路易斯王子:“为什么要打架呢?无论遇到什么事,你只要说出你的王子身份就行了!”
  路易斯王子笑笑说:“如果都是用家族的身份来压倒别人,你们觉得这样做对我们的国民公平吗?我与他打架,才是真正的公平,真正的尊重!”
  最后,路易斯和安德莱一起,被双双处以“做义工24小时”的处罚。这件事很快传到当地媒体人的耳里,他们纷纷把路易斯王子的话称作是“最另类、最真实、最感人的公平论”。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