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蜜月旅行 >

台北旅游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时间: 2013-08-22 17:39 来源: 爱结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台北是一座嗅觉城市,它的气味来自诚品书店的页页书香,是士林夜市里香气四溢的炸鸡排,是北投温泉那淡淡的硫磺味,九份茶馆内那清冽的乌龙茶香……台北就 是这样一个生活气息十足的城市,而且最最适合自由行旅游。怀旧也好,小清新也好,遇见台北,是你们最美丽的意外!
 
台北旅游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台北101的新年倒计时是全台最热门的迎新地。

台北旅游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士林夜市走一圈,吃货们必能心满意足。
 
    行前必知:
    入台证件:赴台北旅游需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旅游签注和入台证。
    货币:台湾的法定货币称为新台币,1元人民币=4.74新台币。
    交通:前 往台北可以抵达两个机场:桃园国际机场(桃园县大园乡)和松山机场(台北市松山区)。台北车站位于台北市中正区,是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的铁路车站,同时 和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形成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台北市内的交通以捷运(地铁)和公交为主,公交一般车次间隔时 间较长,所以出行大部分还是以捷运为主,全台目前只有台北和高雄两市有捷运。
    住宿:建议选择离捷运 较近的住宿点,捷运沿线又以蓝线最佳,交通方便不说,从青年旅馆到超五星级饭店都有,距离各个景点也非常近。最佳选择是台北车站附近,车站连接机场、高铁 站、火车站,市内交通不需转车就能直达淡水、101、士林夜市。目前台北车站周边旅馆以扩展至善导寺站及西门站附近,这三站的住宿点多,可以作为首要住宿 选择。其他热门的住宿地还有北投(泡温泉方便)、西门町(热闹好购物)和九份(山城很幽静)
    必买:台湾的手信必买不可,如味正香浓的乌龙茶;酥松化口、甜而不腻的凤梨酥;金门高粱酒;双冬槟榔;入口香甜的牛轧糖。还有一家叫台湾好店(南京西路25巷18-2号)的小店可以逛逛,店内出售具有台湾原住民风格的伴手礼,很朴实,也很有设计感。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台北的秋天(约每年9-11月),天气晴朗凉爽,是适合旅游的好季节。每年6-10月是台风季节,其中7-9月台风次数最为频繁,因此,台北旅游的最佳时间要尽量避免台风频繁时期,秋季出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最实惠价格:台北没有准确的一个淡季时间。一般出境线路初春时候比较淡。从价格角度来说,跟团的团费要比自由行的费用低,机票来说,个人游机票价格可能比团队价格略高500元左右,但还是建议去台北自由行,不用忙着景点,住民宿更温馨。
 
    游玩秘籍:
    阅读不打烊——诚品书店:书 店是一个人文符号、一处精神圣地。在台湾,这个符号就叫作诚品书店。标榜“阅读不打烊”的诚品书店敦南店24小 时营业。在这里,你可以点一杯咖啡,看一本好书,消磨一个漫长的下午,这是文艺范儿们憧憬的慢生活。当然,如果你没带钱也没关系,可以只看不买,而且站累 了可以坐下来,坐在地上。书店的设计很人性化,很特别的一点就是有不同的阶梯,不同的坡度,当你坐下来的时候,还可以靠一下,很慵懒,也很舒适。倘若行程 匆忙,在这里买几张明信片、几本好书,再要一个漂亮的书袋,也是十分的美好。
 
    台北故宫博物院:台 北故宫博物院是必游景点,它位于阳明山脚下,背山面溪,风景无限好,馆内收藏的稀世珍宝有60多万件,绝大多数为国宝中的国宝,诸如毛公鼎、王羲之《快雪 时晴帖》、翠玉白菜、肉形石、宋代汝窑瓷器21件、《清院本清明上河图》等等。据说,一个人全部看完,需要近30年。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花一整天还是值 得的。
 
    在101俯瞰台北,在摩天轮高空激吻:在101大楼可360°尽览台北夜景。记住乘 坐电梯的时候,一定要抬头看天花板,上面的星辰图会随着电梯上升而扩散开,体验一把“一飞冲天”的感觉吧!每年12月31日晚间的跨年活动,台北101大 楼会以由下往上、逐层熄灭的灯光作为新年的倒数计时并燃放烟花。如今它已成为吸引台北市民及观光客的热闹跨年聚点,让许多情侣与家庭拥有一个幸福夜晚的回 忆。其实作为情侣,更推荐你们去台湾的新地标——“摩天轮” 。它可说是结合娱乐、科技、艺术于一体,可以媲美日本“东京台场摩天轮”。因较靠近台北101大楼,民众戏称“摩天轮”与“摩天楼”是台北摩天兄弟。美丽 华百乐园摩天轮更成为情侣约会的首选景点,夜间绽放光彩炫丽的灯光表演,是台北夜空最美丽的宝石。加上还有浪漫梦幻的音乐旋转木马游乐设施,甜蜜就在此凝 聚。
 
    吃货怎能错过夜市:夜 市就像台湾的名片,景点可以不去,但是夜市里便宜又好吃的美食绝对不能错过。台北的夜市有很多,颇具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有师大、公馆、士林、宁夏、饶 河、临江……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慈诚宫对面的市场小吃;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 围成的区域。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在士林夜市里,吃货们可以美美得品尝到各地的美味小吃,如蚵仔面线、天妇 罗、蚵仔煎、清蒸油炸肉丸、青蛙下蛋、广东粥、日式寿司、韩国泡菜锅等,保证让你回味无穷。大排档夜市食物多在30-50元新台币左右(相当于人民币 7-12元左右)。所以不用担心你的钱包会哭泣。
 
    北投去泡温泉:北投温泉风景区是台湾温泉 之冠。它距台北市12公 里,位于阳明山麓北投镇。在台北搭乘捷运淡水线于北投站下车换乘新北投支线,步行即到。北投温泉的泉源主要来自地热谷及行义路底的龙凤谷,有治疗慢性关节 炎、肌肉酸痛、慢性皮肤炎等疗效。到北投,既可以单泡汤当天往返,也可以选择一家温馨的温泉旅馆住宿一晚。比较出名的汤馆有已近90年历史的泷乃汤(光明 路244号)、原名星乃汤的逸屯(温泉路140号)和吟松阁(幽雅路21号),这3家是北投温泉旅馆的三宝,木造建筑及庭院仍保留着日式情调。其他还有热 海、嘉宾阁、泉都、新年庄饭店等也都是不错的温泉旅馆。泡泡温泉、牵牵小手,绝对是温暖又甜蜜的一份回忆。
 
    温暖山城九份:九 份位于台湾台北县瑞芳镇,侯孝贤的《恋恋风尘》和《悲情城市》就是在九份取景。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站下,然后在瑞芳火车站对面坐汽车即可到九份。九份 最热闹的街道是基山街,土小吃芋仔蕃薯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在这里,这里还有观景台可以远眺九份的海景。竖崎路是茶馆集中的区域,一级一级的阶梯路上有很多 观景茶馆。轻便路上则有许多九份民宿。九份的美食不但好吃还便宜,例如各种口味的芋圆、香弹可口的芋粿巧、咸甜适中的草仔粿、黑糖麻糬、豆腐乳、无铅土皮 蛋等等。总之,九份是一个很真实的温暖小城,是台北之旅上不可错过的一站,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