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蜜月旅行 >

丽江古城的慵懒蜜月

时间: 2013-08-22 17:32 来源: 爱结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丽江古城包括大研、束河和白沙三个古镇。古城内最多的就是客栈和酒吧,由它们构筑起丽江的风花雪月,白天看书发呆晒太阳,晚上喝酒聊天交朋友,呆腻了可以去爬爬玉龙雪山、转转泸沽湖,总之,会让你的蜜月意犹未尽。
丽江古城的慵懒蜜月
远山绿水、清朗的丽江

丽江古城的慵懒蜜月
古色古香的丽江悦榕庄
    行前必知:
    交通:丽 江是个知名成熟的旅游城市,交通便利。到达丽江有三种交通方式:飞机、火车和汽车。一些大城市有直飞丽江机场的航班,只是不如飞往昆明的多,所以一些游客 通常先飞往昆明,再从昆明飞往丽江。而选择乘坐火车抵达丽江的基本上都通过昆明中转。此外,乘坐汽车抵达丽江也是不错的方式。
    服装:丽江温差大,一天内可能需要换两套衣服。不论你什么季节到丽江,厚外套都是要带的,即使是夏天,夜晚或下雨时气温也会降得较低。
必买:到了丽江,买一份地图也很必要,售价一般在4-8元。对于第一次到丽江来说,绝对是个迷宫。如果你要上雪山或去其他高海拔地区,可以在丽江新城买一瓶小瓶装的氧气罐(售价10元左右,景区内较贵)以防备用。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 丽江属高原型西南季风气候,昼夜温差也很大。不同的时间去丽江能玩不同的景点!丽江最好的是春夏季,同时6、7月份泸沽湖的草海会很漂亮,但雨季也将到来。
    最实惠价格: 丽江旅游的淡季是从国庆结束和春节之间的这段时间,以及春节过后一直到4月期间。这两个时间段,去丽江旅游的人大幅减少,大部分客栈都有空房,并且价格便宜,这期间到丽江的机票打折幅度也大,这时到丽江很划算!
 
    游玩秘籍:
    选个好客栈:在 丽江有上千家客栈,选一家舒服的客栈或酒店往往是去丽江的头等件事。选客栈位置很重要,四方街一带虽然处于核心地带,出入方便,但是靠近酒吧街,非常吵; 狮子山上的视野很好,是个能观古城全貌的好去处,不过上下山很累;五一街和王家庄一带是最新的客栈热门地,安静、淳朴,很多有名的客栈如浮生六梦居、花间 堂、左岸、红尘净土客栈、普贤居、纳兰客栈等都集中在这里。客栈生活不光是睡觉,绝大多数的客栈都有院子,坐在院子里,逗逗主人家的小狗小猫,晒着令人昏 昏欲睡的阳光,全然忘却了身在何处。如果预算充裕,不妨选住丽江悦榕庄,奢华到令人窒息。
    感受古城的风花雪月:丽 江古城包括大研、束河和白沙三个古镇。一般说的丽江古城就是指大 研古镇,这里“家家临溪,户户垂柳” 典型的小桥流水,虽然古城里没有特别的景点,却又处处有景处处花,美是不在话下的,古城里的游玩方式就是手挽着手,慢慢闲逛,到了夜晚,去四方街泡“一米 阳光”、“千里走单骑”是不错的选择。束河古镇是一个比丽江古城更为幽静秀丽的地方,两个人借两辆脚踏车,就能一起从丽江古城骑去束河,丽江古城里有很多 租自行车的,山地车25元左右一天,还有双人自行车30元左右。在束河度过的时光也是悠闲而柔软的。束河不大,但这里的客栈、酒吧、食肆也都很齐全告诉所 有女孩,在束河买东西比丽江古城便宜许多,在束河古镇拍一套结婚照也不会像在丽江古镇那样被围观,而且风景又很别致,这也是束河古镇的一道风景线哦!
    玉龙雪山:到 丽江,一定得去爬爬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不仅巍峨壮丽,而且随四季的更换,景色奇丽多姿。景区内比较有名的景点有云杉坪、白水河、甘 海子和冰塔林等。可以报团参加玉龙雪山一日游,或者在红太阳广场乘7路公交车,最方便的还是包车去,包车价格在150-250元/车/天。玉龙雪上有进山 费和大套票两种,进山费105元,大套票225元,大套票包括了白沙壁画、东巴王国、玉峰寺、水寨和东巴万神园5个景点。一天之内游遍5个景点不太可能, 推荐单买进山费。
    泛舟泸沽湖:从丽江到泸沽湖有很多旅行团,一日游、二日游或五日游,价格从 180-700元 不等。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摩梭族人的故乡。泸沽湖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岛屿,两个人单独租一条小船,泛舟湖上,看日出日落,还能听划船的摩梭人 动听婉约的歌声,无比幸福。不要忘了夜宿里格岛,岛上的篝火晚会很是难忘。还有情侣必去看的“情人树”,必去走的“走婚桥”……要完全领略泸沽湖的美,不 但要用眼睛看,还得用心去感受。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