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结婚学堂 >

如何挑选结婚日期 为婚姻开启好兆头

时间: 2014-08-31 10:0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编者按:在我国传统婚嫁习俗中,存在着“挑选结婚吉日”的说法。即使到了现代,仍有不少人依照传统习俗挑选结婚登记吉日。一般来说,挑选结婚吉日都是在黄历上挑选宜嫁娶的日子作为吉日。其实,结婚吉日不仅要考虑这些因素,还有一些挑选吉日禁忌值得注意、新人在举办婚礼之前,一定要认真挑选结婚吉日,为婚姻开启一个好兆头。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1、避开三七九
  所谓“三七九”就是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恰好适逢中国传统的“清明节”、“盂兰节”和“重公节”,被人们称作是“鬼节”,这些日子阴气比较重,也是不适宜办喜事的。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2、避开寡妇年

  所谓的“寡妇年”就是无春年,人们认为不适宜结婚。古代人认为,一年无春是非常不吉利的,如果结婚的话会出现灾劫,所以很少人选择寡妇年结婚。
  3、避开三娘煞
  传说,月老没给三娘牵红线,导致三娘不能出嫁。三娘为了和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喜事。所以每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都被称作是“三娘煞”日,这些日子也不适合结婚。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挑选结婚吉日禁忌

  4、避开新娘经期

  婚礼当天最好避开新娘的经期,不然将会一件麻烦事。女性月经期间经常会浑身无力、无精打采,而婚礼当天不仅有众多仪式,还要拜父母、敬酒等,会非常累,新娘有可能会因为身体不适出现意外。建议新娘算好经期,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
  5、避开工作繁忙期
  新人在挑选结婚吉日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双方的工作或学习情况,最好避开工作或学习的繁忙期,这样既能准时完成工作,又有时间来参加婚礼。如果选择繁忙期举办婚礼,新人双方都不能顾及到,不仅会影响到工作的效果,还有可能为婚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