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智慧 >

抽掉五张桌子

时间: 2016-10-04 18:30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如今,抽掉五张桌子办一个“儿童玩乐场”的做法几乎已经在全球所有的肯德基分店中得到了推广。
  20世纪70年代,泰国曼谷有个经营茶楼生意的年轻人名叫卢尔沙西。他的茶楼不大,放了30张茶桌。
  尽管茶楼装修得十分高雅,茶师更是一些有经验的专业人员,但茶楼的生意并不好,几个月下来简直到了入不敷出、举步维艰的地步。
  一天,一位顾客在茶楼边等人边喝茶,看起来十分无聊。于是,卢尔沙西走过去问:“您好,请问需要帮忙吗?”
  “我想我需要一份报纸。”顾客回答道。
  “真对不起,我这里没有订报纸。不过,我上周末买的一份旧报纸还在吧台放着,您要看吗?”卢尔沙西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
  “行,行。”从卢尔沙西手中接过旧报纸后,这位顾客无聊的神情消失了,并且很快喝完了一壶茶。让卢尔沙西感到惊喜的是,第二天,这位顾客又带了六个人来喝茶。
  这件事给了卢尔沙西很大触动。他想:如果店里每天都准备更多更全面的报纸杂志,会不会就能留住更多老顾客甚至培育更多新顾客呢?他立刻决定,在靠近茶楼进口处抽掉五张桌子,利用这个空间办一个小小的“阅览室”。
  几天后,一个拥有金融、商贸、新闻、娱乐等方面报刊的“茶楼阅览室”诞生了。
  同时,奇迹也出现了:几乎所有顾客都被这个“阅览室”所吸引。渐渐地,卢尔沙西的茶楼里有“阅览室”这个消息传了出去,来茶楼消费的顾客与日俱增。一个月下来,创下的营业额竟然比之前多出两倍。
  1987年,卢尔沙西将茶楼转让,然后加盟了肯德基。考虑到肯德基为大多数儿童所喜欢,卢尔沙西采用了同样的经营策略:抽掉了五张餐桌,利用这个空间放了一个滑梯和一个蹦蹦床,办成了一个小小的“儿童玩乐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做法让他创下了亚太地区所有肯德基店面的月营业额新高。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