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没人会辜负你的真诚

时间: 2016-11-25 17:1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美国亚洲旅行社是美国加州最大的旅游公司。1986年,洛杉矶小伙子麦加德·布朗创办了它,布朗和员工们一起打拼,三年后就完全走上了正轨,然而也就在那年,公司里出现了一次危机——有人将公司的秘密客户资料出卖给了竞争对手,结果导致大量客户被别的公司挖走!

  没人知道这件事是谁做的,最要命的是旅游旺季很快就要到来了,可公司客户却没有一个来报名,眼看着就要濒临破产,公司上下一片不安。那天,布朗在办公室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后,走出来对员工们说:“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悲伤,但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无辜的,现在公司的资金严重不足,周转十分困难,公司也没有客户可以发展,你们在这里不会再有什么前途了,我给你们每个人多发一个月的薪水,你们快去找别的出路吧!”

  说完这些后,布朗走出了公司,他要去公园里散散心,他的助理也跟了出来,在公司门口,他的助理问:“老板,现在给他们发薪水?你为什么要这么仁慈?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出卖公司的人,你应该狠狠地骂他们一顿才行,你为什么到现在还这么真诚地对待他们每一个人呢?”

  “他们每个人确实都有可能就是出卖公司的人,但换个角度想,其实他们任何人也都可能不是出卖公司的那个人,我如果发脾气骂人,就算是出卖公司的那个人就在其中,也只有一个人被我骂对了,而其他人则都是无辜和冤枉的,所以与其是责骂他们,不如真诚地对待每个人!”说完,布朗又叮嘱他把薪水发给所有员工,然后独自一人走开了。

  几个小时后,布朗回到了公司,那时天都黑了,他原以为公司已经空无一人了,可没想到等他走进公司时,却发现公司里居然一片灯火通明,所有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他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本厚厚的黄页电话簿,按照上面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地打过去询问,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布朗又惊诧又纳闷地他们说:“你们为什么还没有离开?”

  “老板,我们没有一个人打算离开!就因为你对我们的真诚和信任,我们都要留下来好好为公司服务,你看,我们已经联系上了30多个新客户,明天就可以组新团出发了!”他的助理跑过来兴奋地说,不过他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补充说,“只是,我刚才为了买这些电话簿,没经你审批就自作主张动用了公司的200美元……”

  “哈哈,买得好,这个主意太好了,给我一本,我也要打电话。”接着,布朗也拿着一本电话簿进入了办公室……就这样,大伙儿齐心协力,居然在此后的短短一个星期内就为公司拉到了三百多个客户,结果公司不但没有垮下去,反而还取得了更好的发展。

  直到现在,30年过去了,只要布朗谈起这段经历,他依旧会这样无限感慨地说:“信任和真诚的力量就是这么大,这件事情让我真正明白到,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忍心无视或辜负你的真诚和信任,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那样做,我和公司的命运都无法改变成今天这样。”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