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6秒钟的价值

时间: 2016-11-25 17:03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瑞哈因•詹德是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位普通上班族,同时他也是一位业余摄影师,经常一个人跑到山区或野外去采风。
  去年的一天,詹德来到小石城郊外的一座小山上拍摄大自然风光,他扛着相机艰难地行走在山路上,快到山顶的时候,詹德突然发现自己相机上的镜头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镜头也因为树枝的刮擦而出现了许多刮痕,詹德沮丧极了,这可是刚新买不久的相机呢,虽然添置一个镜头盖用不了几美元,但因为镜头被刮伤,接下来的摄影就没法进行了。
  回家的路上,詹德看着自己的相机镜头突发奇想,一般相机的镜头上都装有一个遮光罩,遮光罩都足有好几厘米长,如果可以拗下来,那不是刚好盖住镜头吗?那样,遮光罩和镜头盖就连成了一体,也就根本不会发生镜头盖丢失的事情了。就是这短短几秒钟里的一个想法,让詹德萌生出了一个念头:把这心目中这款同时可以充当镜头盖的遮光罩生产出来!
  因为心里已经有了腹稿,回到家后,詹德很快就画出了这款遮光罩的图纸,并且到一家塑料厂定制了一批样品,这款特殊遮光罩将两种产品的功能实现了统一,它的运动原理类似于花朵,当花朵“绽放”的时候可以起到遮光罩的作用,在它的侧面有一个旋钮,如果对其进行旋转,遮光罩就可以像花瓣一样收起来,从而变身为镜头盖。
  随后,詹德把这款特殊遮光罩推向了摄影器材市场,它有趣的构造和实用的功效,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的抢购。这时,许多摄影器材生产商都从中嗅到了商机,主动找上门来要与他合作,有的甚至明确表示愿意首付50万美元定金,然而詹德全都拒绝了他们,他向银行贷款自己注册了公司,开始生产这款特殊遮光罩,这样一来,别的摄影器材生产商要想让自己的产品也拥有这个功能,就只能让詹德给他们供货了!
  短短一年时间,詹德的产品已经卖向了美国、日本、韩国等五六个国家的10余款相机品牌生产商,创造出了数以百万计的销售额,他的特殊遮光罩真的就像是花朵一样,在世界各地都开始绽放起来。
  詹德的“镜头盖革命”很快进入了《美国摄影》杂志的视线,他们对此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詹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对他们说:“我想到这个主意最多只是一个6秒钟的过程,但我之所以能够推出这款产品,完全是因为我对在这6秒钟里所想的事情付出了行动!”
  的确,任何想法的本身都是没有价值的,只有行动才能让它创造出非凡的价值,一个在6秒钟时间里萌生的想法,足以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甚至改变世界。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拥有无数个6秒钟,我们可能也曾在那6秒钟里萌生过各种奇特的念头和绝妙的想法,但很多时候它们只能是我们人生中一个稍纵即逝、没有任何价值的虚幻过客,为什么会这样?或许,詹德的“行动”能让我们从侧面寻获答案。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