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冷看庭前花开落,闲对天空云卷舒

时间: 2016-08-07 17:5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影响自己的心情,有好的影响,也有不好的影响,有的能给人欣慰或快乐,有的也能给人带来沮丧悲观甚至是愤怒和绝望。无论是快乐还是不快乐,我们似乎都有一大堆的理由。
  生活离不开与人交往,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每一个人都无法躲开别人的视线与评价。当然,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朋友,会有一些欣赏我们、喜欢我们的人陪在我们左右,我们在自己的家庭里,可能是一根必不可少的顶梁柱,在我们的亲朋好友里,可能也是一个值得珍惜的人,但在更多的人眼里,我们却只是一个陌生人,或者虽然不陌生,但却不是一个值得在意的人,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遭遇到各种不屑与漠视,各种拒绝与打击。
  无论是福是祸,无论是欣喜还是失意,其实都是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犹如我们的身体,有好细胞,但也有一些坏死的细胞,我们不能因为身上有几个坏死的细胞就彻底地放弃自己的生命,不仅如此,你更加应该努力地强身健体,减轻坏死细胞对身体的影响。
  如果得不到别人的认同与重视,我们就一定要认同和重视我们自己;如果得不到别人的珍惜与在意,我们更要加倍地珍惜和在意我们自己!自己尊重自己,才能赢得别人尊重,才能使别人把我们真正地放在心底。在意自己,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处世的哲学,因为这涉及到我们身上所承载的一切成与败、荣与辱。
  成不忘形,败不委顿,荣不骄奢,辱不失志!面对鲜花与掌声,我们应该一笑置之,面对嘲笑与打击,我们同样应该一笑置之,无论是鲜花与掌声,还是嘲笑与打击,那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我们自己,而是我们留给别人眼中的一丝并不完全与确切的印象,是一朵飘浮不定、变幻无常的云霞。我们,仍旧是我们自己,路还是我们自己在走,冷看庭前花开花落,闲对天空云卷云舒,真正铺展在我们眼前的,还是我们自己的人生。
  骄傲忘形足以亡国,如商纣王、隋炀帝和明思宗,无一不是骄中落败,下场惨淡,更何况我们区区普通人;委顿失志足以灭己,如吴焕明、陈水总,只因生活不如意而悲观厌世、报复社会……仰天一声叹,他们的遭遇确实值得我们同情,但若稍微懂点一笑置之明朗之气,又怎么会行出如此凶事,造成如此害人害己的不堪结局?
  有快乐要学会与人分享,戒骄戒奢,多看看历史,多看看未来,时时给自己敲敲警钟;有失意要学会乐观对待,要学会自我调剂与减压。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永远的幸运儿,也没有一个人是永远的倒霉蛋。
  “上帝不会把什么给你”,通常人们都把这句话理解成是“上帝不会把什么好事情都给你”,其实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我们也可以把他理解成是“上帝不会把所有的坏事情都给你”!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