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我被风景撞了一下腰

时间: 2016-08-07 18:0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这是一座非常陌生的城市。
  在这座城市里,我举目无亲,特别是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我甚至没有一个可以说得上话的同事,除了单位里那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实验室和我租住的那个小单间之外,我略为知晓的,就只有那趟每天早晚都要坐一次的8路公交车,以及车站旁的那个小超市,我曾在那里买过几次香烟和生活用品。每天下班后,我能做的只有漫无目的地浏览网页。
  我一直都有晨练的习惯,但在这座城市里,我的这个习惯渐渐消失了,因为对我来说,这是一座没有风景的城市,哪怕只是一个能让我在晨光暮色下走一走的小公园,也成了一种奢求,在溢满汽车尾气的马路边跑步,我宁可选择对着电脑多看几则新闻。
  一天,单位里突然让我加班,到下班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回租住房,临上车前我因为要换硬币,就买了一份报纸,哪知在车上看报纸一投入,就忘了时间,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公交车已经过了一个站。下车前,旁边的一个老人热心地指着车窗外的一条小巷说:“公交车走的是大路,往回跑的话有点远,但是从这条小巷过去,没几分钟就可以走到前面那一站了!”
  我说过谢谢,然后往小巷里走去……
  莫名其妙地加班不说,公交车到站也不提示一下,我心情很不好,一边抱怨一边在昏暗的路灯下走着,突然,几位小少年骑着自行车从路边的一个大门里骑出来,我连忙往一侧躲闪,自行车是没撞到我,但我的腰却撞上旁边的一头大石狮,疼痛不堪,好端端地要在路边放两个石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的心情更差了,我一边轻揉着被撞疼的腰,一边继续往前走,几分钟后,我见到了那块我还算是比较熟悉的车站牌,以及那家小小的超市……
  这点生活的小插曲,本来过去也就过去了,不会有任何一丝缭绕的余音,但半个月后的一个周末,房东那正在读初中的儿子却突然跑来问我会不会打篮球,我纳闷地说这里有打篮球的场地吗,房东的儿子惊讶地说,附近就有个公园,面积大,风景好,里面篮球场、健身园、读书角、赏鱼区应有尽有。
  我兴奋不已,就跟着出发了,下楼后,没想到他居然领着我走进了那条连接着两个公交站点的小巷里,我不解地问他说这里还有公园?他指着前面不远处的说:“你看见那两座石狮没?那里就是公园的后门!”
  这里就是公园的后门?我加快几步走过去,站在石狮边往大门里看去,假山莲湖,竹园树林,石桌石凳,曲径通幽,另一边则是运动场和游泳池,果然怡人!
  我猛然间意识到,这座美丽的公园,其实一直就存在于我的身边,它甚至还撞痛过我的腰,可是,当时我为什么丝毫也没有注意到呢?我想起了那个晚上,我心情一直不好,一直在抱怨,抱怨单位让我加班,报怨公交车没有报站名,抱怨那几位小少年骑车太横冲直撞,抱怨路边为什么会有两只石狮……一切只因为我心存抱怨,以致于在之后的半个月当中,我还天天都在为没有一个可以闲步散心的去处而烦忧!
  抱怨是一匹又厚又黑的布,在被抱怨占据的心灵里,不会有风景,即使它早就存在于你身边,抱怨这块黑布也会挡住你的视线!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