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奋斗是照亮梦想的火把

时间: 2016-11-28 10:41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巴赫·约翰·塞巴斯蒂是德国18世纪著名的作曲家和管风琴演奏家,也是近代奏鸣曲的奠基人。
  巴赫在十来岁的时候就成了孤儿,靠给贵族家庭打零工赚饭吃,受尽欺凌。巴赫家附近有一座音乐厅,每次有表演,巴赫都会躲在音乐厅的窗户外面聆听,他梦想将来自己也要成为一名音乐家。
  一年夏天,一个名叫克劳斯的管风琴演奏师来到这里开音乐会,巴赫拉着克劳斯的衣襟,恳求克劳斯收自己为徒,克劳斯笑笑说:“如果你真的想学,就到汉堡来找我吧!”汉堡离巴赫的家乡有400多公里,为了实现梦想,巴赫觉得承受任何苦难都是值得的,他不顾邻居们善意的反对,准备了几件干净的旧衣服和一些干粮就出发了。当时只有13岁的巴赫一路跋山涉水,历尽了千辛万苦,走了半个多月终于抵到了汉堡。
  克劳斯被打动了,他破例免学费收下了这个徒弟,而巴赫也非常珍惜这个学习机会,非常刻苦地学习作曲和演奏各种乐器,进步非常快。
  几年后,克劳斯觉得自己能教给巴赫的东西已经不多了,就建议巴赫去100公里以外的撒勒音乐学校学习,巴赫又步行来到撒勒音乐学院,并成功地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旁听席位,开始系统地聆听乐理知识,下课之后也不忘记温习和练习,靠着勤奋和天赋,巴赫的音乐造诣不断提高。
  两年后,巴赫再不满足练习老师交给他们的几套曲子,就向校长借阅他私人的珍藏乐谱,校长拒绝他说:“从这里毕业后的人,在五年内都根本不敢碰这些曲子,你现在就想演奏?好好练习你手中的曲子吧!”
  巴赫还不甘心,趁校长晚上回家睡觉的时间,溜进办公室找出那些乐谱,用白纸抄下来。为了避免被校长发现,他就爬到屋顶上借着月光抄写,或者带上油灯跑到野外去,在天亮前又把这些乐谱重新放回到校长的办公室里。半年时间,巴赫抄下了厚厚的几大本珍贵乐谱,开始马不停蹄地暗暗练习演奏。
  多年之后,巴赫终于获得了音乐事业上的巨大成功,晚年的巴赫曾在自传里写下了这样的人生感触:“奋斗是唯一一支能够照亮梦想的火把,谁能和我一样高举这支火把,谁就能拥有像我一样的成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