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持之以恒驾考路

时间: 2016-11-28 10:45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今年已经60岁的车奶奶是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妇人,她虽然姓“车”,但是她考取汽车驾驶执照之路却并不顺畅。
  车奶奶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童年是在辛苦劳动中度过的,只在不正规的夜校读过两年书。成家后的多年里,车奶奶一直是一位安分的家庭主妇,成天只为家庭琐事而忙碌,驾驶汽车是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而且各自都有了不错的工作,车奶奶的生活才渐渐地开始回归自我。
  2007年的某一天,车奶奶要去外地看望一位亲戚,因为她不会开车,只能让大儿子送她去,可是大儿子又偏偏没有时间。于是她只能搭乘长途汽车。路上,车奶奶非常遗憾自己不会开车,心里不禁升起了学习汽车驾驶的念头。她的两个孩子都反对,一来是当时的车奶奶都已经54岁了,而且也没有什么文化。别说驾驶,就是笔试这一关也无法通过!
  可是,车奶奶却没有改变主意,她觉得世界上没有真正困难的事,只有被困难吓倒的人!她很快开始了考驾照的准备工作,首先是学文化。
  她去借来一些小学生们用过的旧课本,学生字、查字典,碰到不懂的地方,还时常向邻居求助,早上起来就是先读写,晚上睡觉前又是默念生字和课文。就这样坚持了两年半的自学,她认识了好多生字。然而,文字这个东西并不是光能认识就可以的,还要知道是什么意思才行。所以,第一次去报名笔试,她才考了两分,准确地说是在一道选择题中碰对了两分!
  第一次考试失败后,驾校给了车奶奶一份驾驶笔试的复习资料。从此,复习成了她每天的生活主旋律。原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也不看了,一日三餐也都选择最方便快捷的食物,甚至到了深夜,她还经常戴着一副老花镜认真翻看着已经破烂不堪的复习资料。
  对车奶奶这样底子差的人来说,有任何一点进步都会非常兴奋,所以她几乎是每周五天、每天都在网上对自己进行笔试训练。车奶奶虽然能够识读一些生字,但是不明白一些驾驶术语的意思,有时候虽然答对了几道题,但完全是乱蒙乱撞的。她尽可能地多记住一些问题和答案,可有时候真正考的是什么她却不明白,同一个问题,只因为句式略有点变化,她就回答不出来了。
  虽然如此,车奶奶却没有气馁,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世界上的任何事,不努力就绝对不可能成功,所以她在家里的墙上歪歪扭扭地写下了“永不放弃”四个字,用来自勉。
  时间辗转三年半过去了,车奶奶每天都在网上进行测试。她虽然从未考及格过,但成绩却是一直在稳步上升。
  2013年4月的一天,在她第950次的自检后,终于以92分(超过及格分2分)的成绩,通过笔试。
  在之后两个月中,她通过了驾驶的技考和路考。
  车奶奶总共花6年时间,950次测试,她终于如愿拿到了驾照。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车奶奶的考驾经历引起了当地一家知名汽车公司的注意,并且出高薪聘请她给汽车做广告,而那句广告语,既可以理解成是车奶奶自己的心路感悟,又可以理解成是一种企业或者产品的精神:“千百次的考验,是持之以恒把我们引向了胜利!”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