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信念的翅膀

时间: 2016-08-07 23: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1968年,帕斯卡尔•克雷曼出生在法国小城图卢兹,他天生就双手残疾,上学的时候,父母还请了一个保姆帮他打理生活,包括翻书和写字。
  克雷曼非常渴望成长与独立,父亲就为他安装了两个假肢,由于假肢又笨又重,除了让他能在镜子面前感受自己长出双臂的假象之外,就再也不能带给他什么。他从小喜爱音乐,但他只能玩哨子,一个夏天,他坐在小椅子上吹哨子,哨子掉落到了地上,他的假肢无法把那个哨子捡起来,他就下意识地伸出脚用脚趾把哨子夹起来的时候,在那一刻,他猛然发现自己的脚趾竟然比假肢更灵活,于是克雷曼萌生了一个想法:用双脚代替双手!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用双脚练习自理生活,看书,写字,打电子游戏,弹奏吉它和电子琴。夏天还行,冬天冷得不让人受不了,但是他在室内都是坚持赤脚,即便是出门,也是拖一双棉拖鞋,因为他的双脚随时都会用来购物、拿食物,翻报纸。脚趾冻得发紫,磨得破皮,他也不肯中断练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双脚已经渐渐成为了他的“双手”。
  大学毕业前的校园音乐会,他看到一些同学玩DJ音乐,非常神往,于是决定也要做一名DJ音乐人,他的父母尝试着给他购买了电脑和电唱机,克雷曼就开始在家里用双脚练习搓盘,凭着一股韧劲和对在音乐方面的天赋,几年之后,他制作的DJ音乐胶片已经开始小规模地进入当地市场。
  在图卢兹,许多舞会和酒巴都开始用他制作的DJ音乐。法国著名的DJ音乐人劳伦特•盖尼尔,也邀请他加入自己的音乐小组一起前往巴黎演出,演出那天,当观众们得知这一次演出里将会出现一位没有双臂的dj音乐人时,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纷纷要求撤换克雷曼的节目。一直到克雷曼走上舞台,这种喊声依旧没有停止。帕斯卡尔•克雷曼说:“我没有双臂却能快乐地生活着,是因为我从不和别人比较,我没有双臂却愿放弃法律专业走上DJ音乐制作这条路,也是因为我没从来不和别人比较,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演出,也是因为我从来不和别人比较!我只是酷爱DJ音乐,所以,我只是希望大家也别拿我和别人比较!”
  克雷曼这番话让观众们从内心底升出了一些敬仰和感动,再也没有人反对他演出了,随着他充满激情的表演,整个演出会场都震憾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从舞台下响起,人们在尽情的舞蹈中向他投去赞赏的眼光!
  现在,帕斯卡尔•克雷曼在法国已经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DJ音乐人,他的新专辑《va-psylove》更是在全球创下了500万张的超高纪录,这在法国DJ音乐人里面是绝无仅的!
  克雷曼用一双形的翅膀翱翔在了DJ音乐的天堂里,有人说他的双脚就是他的翅膀,因为他用双脚创造出了无数的优秀dj作品。其实,这也只是说对了一半,他那双翅膀的真正名字应该叫做——信念!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