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残缺的翅膀也能在蓝天翱翔

时间: 2016-08-07 23:0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他出生在北京宣武区的一个普通家庭,由于母亲妊娠中毒,他在娘胎里仅呆了7个月就提前降临人世。
  刚出生时的他只有2斤7两,患有新生儿肺炎、败血症等6种疾病,甚至无法自主呼吸,只能放在暖箱监护,对着这个脆弱的小生命,就连医生都摇起了头,他的父母流着泪对医生们说:“只要有一口气,就一定要尽全力抢救!”
  12天后,他被确定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医生把这个消息通知给他的父母时,夫妻俩相拥而泣,医生却叹了一口气说:“或许,这孩子的磨难才刚刚开始!”
  3个月时,他的败血症发作,父亲为他输了8次血才算是冲淡他血液中的炎症,再次把他从死神手里夺回来;满1岁时,他还不会坐;直到3周岁,他还不会站立;父母抱着他去医院进行测试,结果被诊断出他的智商水准只有64——患有不可治愈的脑瘫(相当于永远只有6岁的智商),脑瘫和白内障、右翻足等疾病一起,集中在了他那幼小而脆弱的身躯上。
  这个世界上,最不离不弃的爱,恐怕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哪怕如此,父母依旧没有放弃他,尽管他无法喊出爸爸妈妈,只会一个劲地傻笑,但父母还是觉得特别欣慰,他们开始尝试挖掘他身上的优点。
  在他6岁的时候,有一次,父母带他去逛街,在一家音像制品店门口,父母惊奇地发现,他竟然愿意跟着音乐咿呀学语,还能哼出一点音调,他的父母欣喜若狂,为培养孩子的音乐天赋,尽管家里已是负债累累,父母还是咬紧牙关,足足吃了一个月的白菜包子,才攒够钱买回一台录音机,每天,围在录音机边听音乐成了他最开心的事情。
  在他8岁的时候,父母把他送进了一所培智学校,可是他的接受能力非常弱,老师在教他时,需要突然地刺激他一下才能记住,比如严厉的责骂甚至打手掌心才会有效,有时连老师都狠不下这个心,但为了让他学会唱歌,父母流着泪鼓励老师说:“打吧!一切都由老师做主。”
  就这样,老师经常在自己的泪眼中,陪着他练习唱歌,周末,老师也经常放弃休息来他家“开小灶”,一到周末,在他家的楼下,就常常能听到一声清亮的女声后跟着一个断断续续、含糊不清的小男声……
  渐渐的,他的音乐天赋开始一点点显现,而老师们也总是尽可能创造机会让他发挥特长,只要学校有歌唱演出,总少不了他的身影,并让他担任领唱,他的演唱技巧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16岁那年,他参加了“中华青少年精英演艺人才选拔赛”,作为唯一的残疾选手,他在83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捧到奖杯后,师徒俩相拥而泣。
  就在父母的鼓励和老师的指导下,他的歌唱技艺不断提高着。2005年,19岁的他在区政府的帮助支持下,举办了个人演唱会,演唱会上,他神情庄重地唱响了《父亲和我》、《我像雪花天上来》等具有极高难度的歌曲,全场观众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两个小时的演唱,他完成了在音乐舞台上的一次完美展现!
  他,就是在第五届全国特奥会开幕式上,和成龙、韦唯等明星同台演出的中国第一脑瘫歌手——张明!
  2013年6月15日上午,在首都图书馆举行的“2013北京榜样故事会”现场,张明和他的父母一起,与现场近400名观众共同分享了“中国第一脑瘫、智障歌手”的成长经历,他们不放弃希望、努力追求梦想的精神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当时正值父亲节来临,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张明还现场演唱了一首《父亲》:“听听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
  智商仅相当于6岁儿童的张明,用完美的演唱、动听的歌声诠释了对父母的感恩,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断的掌声。
  “不管我们这一辈子要陪着明明吃多少苦,我们都不会放弃他!”父亲张经华抹着泪说,“因为我们相信,只要心怀梦想,残缺的翅膀也能在蓝天翱翔!”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