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逸闻旧事 >

服务员痛哭:他们还在批总理 我不干了

时间: 2014-09-24 17:4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1973年不寻常的政治局会议

11月21日晚8时,周总理去人民大会堂参加政治局会议。和往常一样,我们把总理送至会场门口,把文件包交给他,就守候在会议室外面。会议时间很长,这并不奇怪,因为政治局开会哪一次也得五六个小时。

照以往的做法,参加会议的人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服务员会把饭送进会场,他们边吃饭边开会。可是今天,我们把总理的饭准备好,请服务员送进去,时间不太长,饭一点没吃,却原样退了回来。我很纳闷地问服务员怎么回事,服务员摇摇头说不知道。

一小时过去了,送去的饭又退了回来。服务员传话说,总理说不吃饭,也不叫再送吃的。我有点坐不住了,为什么不吃饭?我们想不出原因,只是等在外面干着急。我与大夫商量,该吃的药不能误时,于是请服务员准时把药送去。总理把药吃了,我们稍微放松了一下。

几个小时过后,散会了。总理第一个走出来,他的脸色很难看,人显得很疲劳。我在回家的路上不放心地问总理:“您有什么不舒服?”“没有。”他的语气低沉。“饿吗?”“不饿。”

第二天开会,总理装文件的皮包轻了许多。临进会场,总理回头对我说:“开会中间不吃饭。”我马上说:“药还是按时吃吧。”总理让我们掌握。

这是怎么回事呢?以往开会不是这样,不吃饭,还让送杯玉米粥,今天什么也不让送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多年来,总理散会时多数是最后走出会场的,而且往往是几个人一边走出会场一边交谈。这几天,情况有点反常:总理都是第一个走出来,而且是一个人,情绪又是那样的不好;这几天,只是在这里开会,没到过别处,也没约人谈话;这几天,毛主席那里也没去过……

种种迹象表明,出事了。综合“文革”以来我们看到的现象,说明这事出在总理身上。会是对着总理的,通俗地说,是开整总理的会。

我和张树迎轮流跟总理去会场。趁总理在家时,我俩也议论当时的情况,我们的直感是:中日、中美关系的门打开了,他们认为总理这头“老黄牛”也没多大用场了,像是要动手杀“牛”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