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县区动态 >

康保为风电产业健康发展“划红线”

时间: 2015-12-02 16:2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岳志强 通讯员 胡年帅)近年来,康保县立足资源禀赋,着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为确保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该县严格拒绝“两高一资”等生态破坏型企业入驻,全力构筑京津绿色生态屏障。

  作为全国风能资源最好的地区之一,康保县抢抓机遇,全力培育风电这一战略性新型产业,目前,全县风电年发电量达108万千瓦,并网发电68万千瓦。同时,他们出实招确保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一项战略、三项机制、三项服务、两个责任”的风电产业发展体系,编制开发规划,启动退出机制,从源头杜绝了只占地不投资建设的圈地行为。树立全新的绿色发展理念,要求风电建设企业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采取有效的安全、环保、水保措施,全面履行生态恢复责任。确立优化配置、招大引强的招商理念,与10家企业签订了总规模达495万千瓦的开发协议,一批国字头、央字号风电项目纷纷落户兴建。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