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我市召开2012年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汇报测评大会

时间: 2013-05-17 11:01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秩名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王宸胤)5月14日,副省长沈小平率省委惩防体系建设检查组到我市,就2012年度我市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并出席汇报大会。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领导班子汇报了我市2012年度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和五年来惩防体系建设基本框架建设情况,市长侯亮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工作汇报。

    沈小平在讲话中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一条重要的经验就是张家口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反腐倡廉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具有本市特点的惩防体系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营造了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整体氛围,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他强调,开展这次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好下一个五年惩防体系建设主要任务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工作的重要性。

    王晓东在汇报中说,2012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落实责任为龙头,强化反腐倡廉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增强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坚持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反腐倡廉的制度化水平;坚持以齐抓共管为保障,凝聚起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坚持以率先垂范为引领,不断将反腐倡廉引向深入。他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侯亮在汇报中说,2012年,市政府领导班子执行一岗双责,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惩防体系基础;加强监督检查,维护政令畅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标本兼治,力促环境改善,打造廉洁高效政府;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工作,初步建成惩防体系基本框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他表示,2013年,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下,进一步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为推动全市实现绿色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书面汇报了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抓好职责范围内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同时,与会人员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了2012年度民主测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市纪委常委,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部分党代表,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管理区和市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