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社 > 畜牧养殖 >

家兔管理饲养办法

时间: 2013-10-12 18:49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 江南 点击:

  做好防寒保温 冬季气温虽低,但除新生仔免外,兔舍温度并不要求很暖和,但要求其温度要相对稳定而不能忽冷忽热。室内养兔时,要关好门窗,防止贼风侵袭;笼门上应挂好草帘,以防寒风侵入。

   加强饲养管理 饲料喂量应比其它季节增加20—30%。粉料要加入少量豆渣或糠麸用湿水拌后再喂。并做到少喂勤添,以防剩料结冰。仔兔巢箱应勤换垫草,保持干燥。采毛最 好选在中、下午气温回升时进行,寒潮或无太阳时停止。无论大小兔均应在笼内铺垫少量干草,以防夜间受冻。

  毛兔的冬季采毛 冬季有利于兔毛的生长,故要注意采毛。采毛方法以拔毛为宜,采用拔长留短法,每月一次。(拔毛可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兔毛产量,增加粗毛比率)。冬季拔毛适于被毛密低的个体,而不适于幼兔、妊娠母兔和哺乳兔。

  抓好冬繁配种 在做好防寒保温工作的同时,安排冬繁冬育是非常有利的,其优点是产仔成活率和出栏率高。仔兔生长快、体形大、体质健壮,产毛量高,最适于留作种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