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吃虫子”的少年

时间: 2016-07-29 16:52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天,在伦敦郊外的一片树林里,一个10多岁的小少年正围着一棵大树转悠。
  那些老树都已经开始脱皮,许多树皮都往外翻开,摇摇欲坠。正当他蹲下来想看个究竟时,一个小虫子从树皮底下爬了出来。这是一种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黑色甲虫,他立马伸出手去把捉住了它,此时,他发现在另一棵树的树皮下,又有两只这种甲虫爬出来。这个小少年开心得快要跳起来了,左右开弓,分别将他们捉住,并拿在手上仔细观察起来。
  几分钟后,旁边的草丛里又跑出一只红色的、他从没见过的小甲虫,小少年兴奋得措手不及,两只手里都已经抓着甲虫了,怎么办?还没来得及思考,他就本能地把右手中的一只甲虫塞进了嘴里,然后再用腾出来的右手捉住了那只红色的甲虫。他看着手中的新奇甲虫,爱不释手,专心地观察起来,竟然把塞进嘴里的那只黑色甲虫给忘记了。
  那只黑色甲虫在他嘴里喷出了一股毒辣的汁液,他这才想起来嘴里有一只甲虫,连忙张口把它吐了出来,但他的舌头却已经又麻又痛了,还红肿得厉害,没过几分钟,小少年就晕了过去,幸好被路人们发现,才把他送到了大夫那里……
  这个专注“吃虫子”的小少年,就是查尔斯·达尔文,他是英国的著名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者!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他塞进嘴里的那种甲虫命名为“达尔文”。
  爱迪生曾说“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不过达尔文“吃虫子”的事迹却仿佛告诉我们,除了灵感和汗水之外,专注也很重要。没有专注的精神,再多的努力也只能流于表面,看上去艰辛不堪,实际上碌碌无为;只有专注,才能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心中的目标才会离你我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