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没有敲不开的门

时间: 2016-07-25 11:5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那是克劳德6岁时的一个周末,天气很好,毕加索希望一家人一起出去郊游,可是他的妻子弗朗索瓦斯把自己关在画室里辛勤作画。看着紧闭的房门,毕加索问儿子说:“你能不能想办法敲开妈妈的画室门?”
  “我一定可以做到!”克劳德自信地说,他走过去一边敲门一边喊:“妈妈,快出来,我们一起去郊游吧!”
  弗朗索瓦斯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只要她一开始绘画,任何事情都不会对她造成干扰,听到儿子的叫喊,弗朗索瓦斯心不在焉地回答:“宝贝,你自己去玩吧!”
  克劳德扭过头来想求助爸爸,可是毕加索丝毫没有助阵的意思,他朝画室的门努努嘴,示意儿子自己想办法,克劳德只好再次转过身去敲门:“妈妈,我爱你,想你抱抱我!”
  “我也爱你呀,宝贝,我画好再来抱你,你先跟爸爸玩吧!”弗朗索瓦斯回答。门还是没开。克劳德急得快要哭了,他跑到毕加索面前说:“妈妈就是不开门,怎么办?”毕加索笑笑说:“这个世界上没有敲不开的门,只要你肯想办法。”
  克劳德点点头,又跑到画室门口敲门:“妈妈,我很喜欢你的画!”
  弗朗索瓦斯当时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恭维的话没少听,她漫不经心地抛出一句:“谢谢你,宝贝,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天使。”
  门依旧没有打开。克劳德静静地站在画室门口,足足两分钟后,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抖擞精神放开嗓门大喊:“妈妈,爸爸拿着他刚完成的一幅画对我说,你就是再练20年也画不出来!”
  只听得弗朗索瓦斯在里面大发雷霆:“什么?他太目中无人了,我倒要看看那是一幅什么样的画!”接着,画室的门打开了,弗朗索瓦斯还没来得及问画在哪儿,克劳德已经一把抱住了她的大腿,撒着娇喊:“妈妈,我们一起去郊游吧!”
  这时,弗朗索瓦斯才明白中了儿子的“激将法”,她也顿时感受到了儿子对自己的依赖和需要,面对一个6岁孩子的这番苦心,又有哪个母亲忍心拒绝呢?弗朗索瓦斯只能和毕加索一起领着孩子去郊游了。
  
  由此可见,毕加索不仅是一个大画家,更是一个深谙教育之道的好家长。这种情况下,爸爸们通常是亲自请妻子一起去郊游,但他却用一句“世界上没有敲不开的门”来作激励,放手让儿子去完成这件事,这不仅能锻炼儿子的独立能力,更能培养儿子一种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勇气和智慧。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