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 > 书法 >

宋代米芾《梅惇帖》《葛叔忱帖》《通判帖》拓本

时间: 2015-11-24 15:0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米芾《梅惇帖》
    行草书。凡十行,共六十九字。写于元符二年(1099)六月前。存明拓《停云馆帖》。
 
    释文:
    梅惇奉議部授漣水,何處人,非子中甥乎?告詳問以告,中間紛紛,了無事,蓋子中不留,遂皆痿蕤。昭代有此老,不能與人爭。若得(按二字有互換記號)在杞時,又須廝論也,芾頓首。人聞之有保老友者不?
 

 
    米芾《葛叔忱帖》
    草书。凡十一行,共九十七字。写于元符二年(1099)六月前,存明拓《停云馆帖》。
 
    释文:
    葛叔忱家計如何?何人經理?子弟成長不?莫且依邵氏過不?邵氏而子弟生事如故不?令人念之。白老住院隨小師在丹徒安否?久不得好矣。白沙有何舊人?子平所苦何疾?得宣城,佳郡也。然既以疾辭,莫難便拜命不?須且辭浼也。度過山陽,或入一見之。




 
    米芾《通判帖》
    凡十四行,共八十一字。存清拓《三希堂法帖》。
 
    释文:
    芾頓首再拜。通判朝請明公閣下。比者大旆行邑,獲望顏色,許立下風,用是寒蹤,知所依託。稍睽侍右,詹(通瞻)系實深。尋承徑之鹽城,比知已還治府,謹奉狀陳情謝芘,不備。下邑令米芾頓首再拜。通判朝請明公閣下。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