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校园文学 >

若来昔,何解柳郎心?

时间: 2014-01-10 13:5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子夜,无眠,独坐庭前,月色朦胧,微风撩屏,勾起无尽涩意,郎意浓妾意浓,而人,却不知已去何处……思绪纷飞,柳郎,你可在听?今夜,淑妍持酒一杯,梦回大宋,穿越百年,吟咏,郎可抛妾?若来昔,若来昔,郎可记妾…… ——题记

    那年,独倚阑珊,柳丝掠肌,泪,无声落下,声声呼唤,此生,还有何?卧看江水东逝,闲赏玉兔东升。清泉冷石,诵屈原之辞;奇峦异峰,阅子建之章。地 大物博,万里疆域育风流人物;人杰地灵,泱泱中华出骚客才人。皎皎如水,今月尝照古时人;浩浩若河,古贤又耀今时月。踏金戈战场,访古道西风。寻万代之伟 业,觅百世之豪杰。

    妾依稀记得,杨柳岸边,屹立着那个独望晓风残月的柳三郎!

    故园仍在,世事沧桑,断鸿声里,琴瑟不往,落日余晖,射向大江,是何人将鲜花下的坟墓激荡?君在忘川,我在世间,倘若曼珠沙华有言,君可敢带来?妾 俯身倾耳,只盼君音,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自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玉璧月明,青纱险峰行。香幽人远,微步懿纹轻。向来情痴从此醉,水榭暗香汀。 凝眸粲如是,千里茫然梦。莽苍踏雪,梦断都城空。花影层台空许约,灯畔有旧盟,一笑芳华万事空。 离别是道忧伤的风景,离人的心头也早已潮成一片。不觉中落下了几滴相思泪,那是因为离别之后思念成殇……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逝,天地苍茫,但使官人莫忘 ,汴京城外,杨柳岸边,纵使只剩晓风,又何妨?

    问客何来,记否谷洲明月住:送君此去,仍看荆岭夕阳斜。( 散文网:www.sanwen.net )

    曾,几何时,君初出茅庐,一腔热枕,只望为国立功,却,事与愿违:

    曾,几何时,君独立岸边,满腹经纶,只盼皇天有眼,却,断云残雨:

    曾,几何时,君把酒吟咏,南去大雁,只为泪痕点点,却,物是人非!

    苍山渐远,明月依稀,鼓乐声声,人已离去,水月洞天,往事已散,微风细雨,夹杂着寄去离曲,故园梦里,三郎依忆昔,柳树舞起,对酒何语?东边日出,西边云 雨,寸寸柔肠,盈盈粉泪 ,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君莫言,君莫言,长烟落日孤帆雁,才到今年,却至来年:

    落志愿,落志愿,经年此去长山远,一点离愁,两处残念:

    雁南飞,雁南飞,红尘千里留何人 ?柳郎其心,千载共存!

    谨以此文追缅昔日的柳三郎!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