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难忘“千手观音”

时间: 2016-11-05 17:51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由21位聋哑演员完成的精彩舞蹈《千手观音》获得如潮好评,许多观众推选《千手观音》为当年春节晚会最让人难忘的节目。《千手观音》的领舞邰丽华,也一下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邰丽华说:“我觉得千手观音好像就是为我们聋哑人特别设计的,因为我们无法用语言去表达,可以通过手、通过表情、通过我们的肢体语言去向关心我们的人们送去祝福。”
 
  邰丽华是湖北宜昌人,两岁时因一次高烧注射链霉素失去了听力。7岁时,父母将她送入聋哑学校学习。课堂上,最能打动小邰丽华的是这里的一门特殊课程———律动课。老师踏响木地板上的象脚鼓,把震动传达给地板上的学生,让他们明白什么是节奏。为了体验这种感觉,她总喜欢把脸颊紧贴录音机喇叭,全身心地感受不同的震动。电视里的舞蹈节目,更让她发现,这是一种属于她的语言,从此,她爱上了舞蹈。
 
  15岁那年,命运第一次眷顾了邰丽华。她进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开始正式接受舞蹈训练。天生就有舞感的邰丽华进步神速:起初她只能原地转几个圈,通过苦练半个月以后就转到二三百圈!之后她在电视台表演《雀之灵》这个舞蹈,音乐一起,手语老师给了她一个手势她就开始跳,结果跳到一半的时候,好多观众在那儿交头接耳,说她能听见,她不是聋哑人。这时候音乐突然间就没有了,而邰丽华始终在没有音乐中继续舞蹈,到快结束的时候,导播又把音乐慢慢推上去了,她依然合着音乐在舞蹈,音乐节拍一点都没有差,这时候所有的观众都流泪了。
 
   有人曾经问过邰丽华,你现在非常成功,但是有时候会不会觉得老天不公平,没有给你一个健全的身体,让你听不到这个世界?邰丽华的回答是:没有!“我感觉残疾不是缺陷,而是人类多元化的一个特点,残疾不是不幸,只是不便。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样的,有圆,有缺,有满,有空,这是你没有办法选择的,但是你可以去选择看人生的角度,然后带着一颗快乐而感恩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不圆满。这就是我对生活的感悟。”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