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人民公仆 >

张家口好人--韩坤的“女儿”情缘

时间: 2013-12-03 16:04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一段时期以来,回想起刘毅山老人离世那天的情景,韩坤总是忘不了。

    那天深夜,韩坤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韩局,老刘病危,咋办?”电话那端的慌乱的哭声一下子驱走了韩坤的睡意。她一骨碌爬起来,抓起外套,风一样地跑出 去。“赵儿,快到刘老家,多个人多把手”……到了刘家,一家人已经乱成了一团。韩坤抹了把眼泪,和同事们张罗着给老人办后事,到殡仪馆办手续、布置灵 堂……疲惫而忙碌的身影,让不少人都记住了这个做事干练的“女儿”——桥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坤。

    这本不应属于女人干的活,而对于韩坤而言,这样的事情已然成为了工作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女儿’应该做的事。老干部们为社会建设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我代表组织送每位老干部最后一程,是对逝者的告慰,更是对其家人的抚慰。”

    2004年8月,韩坤到老干部局走马上任,承担起为区内近3000名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的职责。上任之初,韩坤就下定决心为老人们办好所思、所想、所盼的事。

    落实政治和生活两方面的待遇问题,是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一定程度也体现着一种尊重。经过韩坤的不懈努力,离休干部医药费、护理费、取暖费等问题得以解决; 协调设立老干部医疗定点医院;组织家庭医疗服务队免费为老干部送医送药……为了让老干部们及更多的老年人乐享晚年,韩坤克服困难,开办起老年大学,配置了 新桌新椅、空调;在区老年大学里增设班次,组建艺术团,成立鼓乐队,组织他们赴军营、下乡村、进社区开展活动,搭建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展示风采、服务 社会的平台。

    相比起她对老人们的“大方”,她对自己却很“抠门”:乘公交车上下班,以自行车做代步工具,一部用旧的老款手机是最方便的记事本,加班餐从来都是烧饼馒头 加白开水……老人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心里装的是大孝,周到、心细,比亲闺女还亲。”每次提起,李秀莲都是满眼的湿润。

    可她从来没有怨言:“只要是孝顺父母的人都能做好。”说话间,声音却有了丝丝哽咽。2009年1月26日,接到“父亲病危”的电话时,她正在赶着第二天必 须上报的材料,无法抽身,当她赶到医院时,老父亲却已陷入深度昏迷,再也没有醒来……没能和父亲说上最后一句话,成了她心底永远抹不掉的痛。

    9年来,她以反哺的情怀关怀着每一位老人,她熟悉每位老干部和老年大学老人的身体情况,每个节假日都要去探望;她关心每位老人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老人们有什么心结也喜欢找她唠叨唠叨……“老干部工作是份良心活,说大了是使命,说小了是责任。我只是尽量做到自己不遗憾。”

    今年49岁的韩坤,岁月的痕迹不知不觉爬上了面庞。但作为一个“女儿”,韩坤心中始终怀揣一份对“亲人们”拳拳的爱。每天早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老年大学去看看,用她的话说:“看一眼心里就踏实了。看着他们精精神神、快快乐乐的,这就是我的幸福。”

    记者 左文婷 通讯员 王颖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