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天地 > 精彩人生 >

赵治海入围“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候选人

时间: 2015-12-02 18:0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宋维根 通讯员 任全军)近日,“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中“年度育种人物”公布了5位候选人名单,市农科院谷子专家赵治海入围。

  此次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农村报》和《农财宝典》承办的“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评选活动,旨在为行业的先行者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培树行业标杆,激励中国种业的发展。活动中,每个榜单总分第一名即为“年度人物”获得者。

  赵治海科研团队培育成功的“张杂谷”,让谷子单产翻番,最高亩产810公斤,创造了世界谷子单产的最高纪录。目前,10个“张杂谷”系列新品种在14个省(区、市)累计推广1600多万亩,增产粮食20亿公斤,节水30亿方。“张杂谷”开创了谷子杂种优势利用的里程碑,填补了世界空白,成为继杂交水稻之后我国对世界农业科技的又一重大贡献。

  本次活动投票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20:00,采取微信投票方式。读者可扫描“农财网种业宝典”(微信号:ncbdzy1618),点击“2015中国种业风云榜”,下拉到“年度育种人物”,在“赵治海”栏点击“详情”即可参加投票。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