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这是我的错

时间: 2016-11-27 09:44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今年30岁的卡罗琳是英国威尔士南部机场的一名售票员,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快5年了。在近5年的时间里,她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来没有受到过上级部门的任何批评或乘客的任何投诉。
  航空公司总部对卡罗琳的表现非常满意,并通知她如果5年期满还是没有遭遇投诉,她就会被任命为机场的地勤部主管。这个消息使卡罗琳兴奋不已,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她工作快满5周年倒数第8天的时候,事情发生了!
  那天上午,一个中年大胖子一摇三晃地来到售票厅,他来到窗口后直接拿出信用卡说要买两张机票。根据机场总部“按体重付费”的定价方案,这个胖子知道自己要顺利登机就必须要买两张票,但是他在买票的时候,并没有对卡罗琳说明买两张票的原因,结果卡罗琳就随机给了他两张票,一张是17排的尾座,另一张是18排的首座。
  那个大胖子离开后,不到十分钟,他就骂骂咧咧地回来了,因为他发现这两张票不仅不是挨在一起的,而且还不在同一排。“这让我怎么乘坐飞机?你们打算把我锯成两半扔到飞机上去吗?”大胖子怒不可遏地大声嚷嚷着,对卡罗琳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是换票;第二是道歉;第三是给予他相当于票价两倍的精神赔偿。
  卡罗琳正迟疑着,她的两个同事对这个大胖子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纷纷上来助阵说:“你在买票的时候,并没有说明自己要买两张票的原因,这是你自己的失误,并不是我们售票员的错……”
  同事们和大胖子理论着,卡罗琳却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以正常的逻辑去理解,加上相应的监控材料,他就算是告上法庭也会败诉,这样自己的升职机会就能保住。如果接受了他的投诉和要求,就等于承认了是自己工作出错,不仅要自掏腰包赔偿给人家,还意味着这次的升职机会也泡汤了!
  权衡利弊之后,谁都能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但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卡罗琳却选择了后者,她不仅给大胖子换了票,还向他道了歉,而且还给了他相当于票价两倍的精神赔偿。看着大胖子得意离去的背影,同事们不解地问卡罗琳:“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根本就不关你的事,你要知道,这可能会使你失去升职的机会!”“不,这是我的错!”卡罗琳笑着说,“乘客固然粗心,但我没有仔细询问,属于工作失误,所以就算是失去这次升职机会,我也要把责任承担起来,最重要的是,这能使我们整个航空公司避免落人诟病。”
  当天,这次的投诉材料反馈到总部后,所有人都认为卡罗琳的升职无望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一个礼拜后,卡罗琳居然接到了总部的通知,她被正式任命为机场地勤部的主管。“认错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和才能,它不仅象征着真诚与勇敢,还能够很好的维护团队利益和化解矛盾,有这种品质和才能的人不应该受到处罚,而应该受到重用!”任命书上,写着总部对这次投诉事件的看法。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