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感悟 >

再回首花已凋零

时间: 2016-11-28 11:58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忙碌的工作之余,我还是一名狂热的摄影爱好者。
  我有个朋友是搞广告设计的,因为力求独特,他尽量不从网上下载图片,所以就隔三差五地叫我帮忙提供图片素材。眼看秋韵渐浓,这哥们居然叫我帮他拍几张小花朵的照片,若是阳春三月,倒是举手之劳,但在这老树昏鸦的深秋季节,哪还有什么小花朵可拍。
  这不,上个周末,我骑着摩托车在野外逛了好大一圈,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返回时,在离家不到五十米处的一个拐角处,我不经意地看到路边有一株小野草,顶端开着一朵小黄花,金灿灿的,就像是一张正沐着秋阳的小笑脸。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没想到,就在快到家的时候却发现这个非常不错的摄影素材!遗憾的是我当时的车速很快,等我在脑海里意识到这些时,差不多已经超过了10来米,我想不如先回家休息下再出来拍也不晚,反正很近,于是径直回了家。
  回到家,我喝了一杯水,又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看了看。上网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没开电脑时觉得上网也没什么事儿可做,一打开电脑,却总有各种新鲜事让你不忍下线,所以尽管我的脑子里想着那朵小黄花,但是却一直待在网上看新闻、聊天,这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妻子叫我可以吃饭了,我这才想起那朵小黄花还在那里等着我。
  我拎起相机顺着回来的路走去,却一直没有再看到它。许久,我终于再次来到印象中的那个位置,可却再也没有什么小黄花了,只有一棵战战兢兢站立在微风里的小杂草!
  那朵小花,它被谁摘走了吗?我蹲下来仔细观察,上面并没有被人采摘过的痕迹,只有一个小花苞,一个因为花瓣枯萎而再次合拢起来的小花苞——仅仅只隔了一个多小时,这朵小花便凋零了!
  我的心里百味杂陈,除了一种难以言状的失落和遗憾外,还有一丝对那朵小花的愧疚:它一定特别希望有人能够欣赏和珍惜它在生命尽头所绽放出来的最后一份光彩,它一定特别希望我的快门能将它最后的斑斓定格为永恒,然而,我错过了这份美丽与感动,小黄花也在无奈中收起了它那短暂的璀璨!
  人的一生,总有许多精彩被我们错过,总有许多期待被我们辜负,尽管我们无心如此,但我们总是忘记适时地停下脚步,待到再回首时,往往已经雁影远去,花也凋零。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