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纵横 >

为了一条河,美国15天灭了一个国家

时间: 2017-12-20 11:1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在当今国际社会,美国是最发达的国家,唯一的超级大国,在世界范围内广泛驻军,能够随时应对世界任何挑战。而且对于一些小国,一旦反对自己,或者不听话了,美国就会对其进行惩罚,如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都是这样,不听话,被打的很惨,领袖被杀,国家陷入混乱。而下面这个小国更惨,因为一条河,美国出动2.6万大军发动突然袭击,15天就将其灭国,还把该国的领袖给抓到美国关押。

  这个国家就是巴拿马,这条河就是巴拿马运河,1903年美国逼迫巴拿马签订不平等条约,规定巴拿马运河永远租借给美国,由美国任命总督进行管理。到了1914年,美国在巴拿马运河两岸画出16千米的范围成立了运河区,在此设置军事基地,成立南方司令部,驻扎了1.3万的美军。

  而随着贸易的发展,巴拿马运河收入急剧增长,在二战前,每年的收入就有3亿美元,而这些收入绝大部分属于美国。这条河也是美国国际贸易的主要航道,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因此,美国建立的运河区内,禁止巴拿马人进入,而且逐步加强对巴拿马政府的控制,以建立一个亲美政府,保障运河的稳定和美国的利益。

  但是,1983年,巴拿马发生了政变,反对美国的诺列加上台,自任巴拿马国防军总司令,而且掌握国家大权,成为实际上的统治者。在当年12月,诺列加就自任国家元首,而且其一贯的反美,企图收回巴拿马运河的权益,而且开始与美国敌对。这严重影响到了美国在巴拿马的利益,美国于是对其进行经济封锁,企图用经济手段逼迫巴拿马屈服,从而使得诺列加倒台。

  但是经过6年封锁的诺列加却重新改组了巴拿马全国民众代表大会,权力不但没有被削弱,反而不断的增强,而且再次成为政府首脑。于是美国认为经济制裁已经不起作用,在1989年12月20日凌晨,出动2.6万军队,对巴拿马实施突然袭击,而对外的借口是“保护美国的侨民”,而且将这场战争称为“正义事业”。

  而此时的巴拿马国防军还丝毫没有准备和察觉,真正的战斗在48小时内就结束了,整个巴拿马国防军溃散,美国俘虏了3000多人,美军此次行动却只伤亡23人。而诺列加在1990年1月3号,被迫从梵蒂冈驻巴拿马使馆出来投降。整个灭国行动正式结束,前后只有15天时间。

  而诺列加投降后被美国直接运送到美国迈阿密联邦监狱,成为阶下囚。紧着下来美国开始解散巴拿马国防军,肃清反对美国的政府官员,然后开始扶持反对党领导人吉列尔莫·恩达拉·加利马尼,在议会大厦宣誓就任巴拿马总统。成功建立了亲美的政府,这次突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