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人物 >

一个情愿沦落为烟花女子也不想做皇后的人

时间: 2019-12-13 19:1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史书记载:胡氏,北齐武成帝高湛的皇后。父胡延之,母为范阳卢氏。长广王高湛的王妃。生二子,高纬、高俨。高湛继承帝位后,逼奸嫂嫂昭信皇后李祖娥。胡皇后则不耐宫闱寂寞,同高湛的亲信随从和士开勾搭上了。569年1月13日高湛逝世,她的亲子高纬亲政,史称后主,太上皇后为皇太后,胡太后与和士开的关系公开化。和士开排除异己,封淮阳王,后被高俨杀死。太后不甘寂寞,数出诣佛寺,又与沙门昙献通奸。孙子高恒继位后,祖母胡太后为太皇太后,577年,北齐 灭亡后,胡氏入北周。其行为仍不改放荡淫乐。胡氏死于隋文帝执政的开皇年间。

能够高居皇后之位,如果不是有非同寻常的手段,那么必将有绝世倾城的容貌,北齐时期的胡皇后,也令当时的武成帝相当头疼,她的欲求不满,直接导致了高湛屡次被绿,当然这一段荒唐的历史就不得不提高湛本人的行为不检点。从他继承皇位开始,就开始了一次详细又周密的策划,目的不是为了其他的国家大事,终究忍不住对自己的嫂嫂下了手,高湛利用自己的威严,直接强行逼迫与自己的嫂子李祖娥发生关系,这也是胡皇后后来按耐不住心中寂寞出轨的最主要原因。

尽管贵为皇后,但不可否认,她对于皇帝的需求,也并非有求必应,正值那个如狼似虎的年纪,怎能就让自己的这大好青春年华随风流逝?有了皇帝“套路”嫂嫂的前车之鉴,这位皇后也大胆了起来,尽管高墙能够束缚住她的身体,但绝对绑不住胡皇后那颗寂寞难耐的心。最终还是对皇帝的亲信下了手。

当时皇帝的亲信随从,名叫和士开,由于职务便利,能够经常自由出入皇宫,再加上皇帝对于他的足够信任,与皇后私通这件事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但这一切好景并不长。故事发生在高湛的儿子高纬登基,狂妄自大的和士开,却未曾想到在排除异己的行动中,付出了自己生命的代价。皇后好不容易物色的对象,就这样死了,自然耐不住寂寞她又开始了新的目标搜寻。

胡皇后为了保证不再发生变故,私通的对象也发展了好几位,当时最厉害的莫过于一位名叫昙现的和尚,胡皇后也经常去寺院,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与之私会,两人在禅房中的举动甚是有所不齿,后来皇后甚至将太上皇高湛的龙床,都给搬到了寺庙当中,但是由于闹出的动静太大,皇帝高纬实在看不过去,就对胡皇后进行了制裁措施,直接将其幽禁到后宫当中。沉迷于此的胡皇后,已经无法自拔。

此间还发生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故事,话说有一日高纬向母后请安,结果突然发现母亲身边多了两名眉清目秀的小尼姑,顿时色意上头的高纬,当天夜里就派人悄悄瞒着自己的母亲,召见了这两位小尼姑。但是两人誓死不从的性格,属实让皇帝有点伤脑筋,最终通过强硬手段才发现,原来这两人都是男扮女装,就是为了伺候胡皇后的。高纬一气之下,不仅给自己的母亲关了禁闭,还直接要了这两个男扮女装的尼姑性命。

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了父亲母亲的荒诞故事,高纬哪里还有心治理国家?北齐的灭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胡皇后却幸存了下来,她在当时还干了一番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借着曾经皇后的身份,顺便拉拢了自己的儿媳妇,以及后来的皇后穆黄花,公开出卖色相,沦为风尘女子。要说起当时的三人有多猖狂,“为后不如为娼”,就是她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毕竟能够与皇后有交集,那可是其他人求之不得的美差事。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