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县区动态 >

张家口尚义:精准脱贫“有的放矢”

时间: 2016-03-29 19:13 来源: 中国·张家口 作者: 江南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凤天 刘彬彬)今年,张家口尚义县在实施精准脱贫工作中,绘制了农村贫困人口分布、扶贫措施到户到人、脱贫人口动态管理“三张图”,将扶贫对象、扶贫措施、脱贫进度等情况细化上图、张贴上墙、倒排工期,推动了精准脱贫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这县扎实开展精准识别基础工作,把扶贫对象摸准、家底核实、原因摸清、发展路子找准,对遗漏和返贫的农户重新纳入,对造假的坚决剔除,脱贫的及时销号,返贫的及时挂号。同时,他们充实完善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准确录入每户的人口、房屋、财产、就业及领取五保低保等信息,做到一户一档案,并与民政、公安、住建、残联等部门的相关数据进行核查比对,保障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搭建扶贫开发综合平台,形成信息汇集、政策发布、供需对接、调度督查、评估五大功能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