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县区动态 >

尚义“四个一”机制激发干部奋发作为

时间: 2015-12-02 16:14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凤天)自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尚义县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冷、散”问题,大力倡导“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行“四个一”(一名县级干部牵头、一个乡镇或部门主要领导主办、一支专门队伍盯办、一本台账记到底)工作机制,从县四大班子、乡局级干部到一般干部,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县域经济发展中。

  “造”出奋发有为的气场。倡导“干事光荣,不干事可耻”的舆论导向,大力推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即三分之一人员向上跑办政策性资金、三分之一外出招商引资、三分之一留岗工作,并分别明确时间、任务、标准,把各级干部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引导到干事创业上,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争先恐后抓落实,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县委郑重承诺:坚持运动场上选冠军,重用那些能经受住艰苦环境锻炼、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干部;重用那些面对复杂棘手难题,不推不拖,不躲不让,敢于担当的干部;重用那些群众口碑好、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干部。让谋事、干事、成事,奋发有为的干部成为典型,在工作中能够受到领导重视、同事认可、下属尊重。

  “逼”出奋发作为的干劲。把干部能不能在富民强县上尽责任,作为衡量干部的关键标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要求每个干部要在带领全县人民脱贫致富这个主战场上求突破、显作为,争当群众喜爱、发展需要的干部。该县围绕重点工作推进,从严入手,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八个重项工作领导小组,县级领导任指挥长,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对每个指挥部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任务目标、时限进度、完成时限要求全部列表上墙,倒排工期,定时要账。在重点工作推进上,将任务逐层分解,逐级明责,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重项、级级抓落实的机制。

  “激”出奋发作为的活力。用好考核“指挥棒”,对“好干部”的标准,既看群众公认度,又看工作实绩;既看班子团结,又看个人品德。将考核结果作为主要依据量化计分,与领导干部个人升降去留挂钩,激发和调动领导干部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对考核成绩靠前或重大项目招商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领导班子,综合通报表彰。班子成员被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考虑提拔重用。这些激励机制的推行,从根本上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汇聚了人心,凝聚了推动发展的正能量。1—9月份,全县完成省市重点项目投资20.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39%。同时,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均实现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