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枝繁叶茂”

时间: 2015-06-15 10:14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以来,张家口经开区把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全面激活市场主体,推进科技创新,优化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得到强势发展。到5月底,全区民营企业达2608家,个体工商户达8464家,市场主体突破11000户,经济贡献率占全区总量的81%,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加大帮扶力度。经开区先后取消15项行政审批事项,简化27个立项审批、注册登记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设立了500万元全民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几年来共拨付1000多万元用于创业扶持和企业奖励,减免各项费用700万元,发放小额贷款1480万元;积极开展就业创业专题培训,培训人员达1700多人;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6次,为472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5.52亿元。

  构筑发展平台。经开区积极推进位于嘉城大厦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建设,该工程总投资约1200余万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6月底可全面投入使用,将为大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入驻提供优越的创业孵化平台。

  鼓励自主创新。经开区积极扶持引导民营企业实施产学研结合,目前全区已建成省级技术研究中心4个、驻京研发中心3个,研发专利技术600余项;神威药业、海特钢管、恒洋电器3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宣化冶金公司单螺杆水润滑无油空压机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