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亮点 > 亮点 >

侯亮调研清水河防汛工作

时间: 2013-06-17 11:36 来源: 日报社 作者: 秩名 点击: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确保安全度汛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张雷峰)6月4日下午,市长侯亮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调研清水河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周密部署,做好全面防范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李敏、市政府秘书长郭英一同调研。

  侯亮先后来到清水河18号泵房、旧红旗桥,崇礼县石嘴子村、摆察村洪水测报站和后沙滩工程区,实地了解清水河橡胶坝泵站管理、库区水草垃圾打 捞、清水河行洪能力、山洪灾害防治县级工程项目运行、清水河上游洪水测报站建设和清水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等情况,并到清水河调度中心了解橡胶坝自动化 调度系统的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汇报会上,侯亮听取了市水务、住建、财政等部门和桥东、桥西、高新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侯亮强调,清水河防汛工 作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警惕,提高认识,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 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制,统一部署,统一指挥,扎扎实实开展防汛各项工作。

  侯亮要求,清水河上游地区要继续加大综合治理力度,积极保护并恢复植被,提高其涵养水源、保护生态的能力,为防汛工作提供生态保障。要切实加强 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预案的制定,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扎实一些,把责任细化、量化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真 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安全。要对山洪灾害高发区、涉河建设项目、城市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细致排查,对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班 联络工具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