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动态 >

杭州文澜校长被指性骚扰遭举报,曾骚扰未成年女学生、女教师

时间: 2018-08-05 16:4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8月1日,女子夏雨(化名)发文举报称,时任杭州第二中学初中部教导主任的任继长在一次训话中对其进行猥亵。随后,包括校友、教师在内的多人均表示,曾目击或亲历任继长性骚扰未成年女学生、女教师。

夏雨期待她的举报,不只是教育局和纪委能回应处理此事,还要让家长、学校能提高对未成年儿童性教育的重视,促进全国性校园反性骚扰机制的建立。

中国人大网资料显示,任继长生于1947年1月,曾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杭州市十佳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曾在杭州二中担任政治老师、初中部教导主任,后任杭州学军中学校长,现任杭州文澜中学校长,余杭高级中学总校长。2013年《杭州一校长为学生打饭9年副校长负责打酱油》一文报道了任继长长期在文澜中学食堂为学生打饭的事迹,被人称作“打饭校长”。

null

杭州文澜中学校长任继长

8月3日、4日,每日人物就此事多次致电任继长和杭州市教育局,均未得到回应。

夏雨在《三十年前你对女学生做的事,任继长校长你还记得吗?》一文中提到,事发时在杭州第二中学的她刚13岁,刚升初二,因假期忘记回校开会被任继长叫至办公室训话。当时办公室内只有任继长一人,他要求夏雨将门带上,并趁夏雨低头签名,从背后抱住她、将她拉至两腿之间夹住、摸她的胸部并不时掐乳头,一边“言辞严厉”批评她。

“我心里极度恐惧,身体僵硬根本没办法动,唯一的身体感知是来自乳头的一下一下的疼痛,”夏雨在文中写道。后来一名女老师敲门进入,夏雨才被放开,得以逃离。事后,原本活泼开朗的夏雨变得沉默,有时候甚至一整天都其他同学说话。

夏雨告诉每日人物,三十年来,她从未向任何人提起此事。直至2018年7月27日,她看到章文回应性侵指认、说举报女生是想坏其名声阻其移民,“(这)让我非常非常地生气。陆陆续续我也有听过、看过任继长性骚扰别的未成年女学生,而他现在还在中学当老师(校长),我担心有其他的未成年女学生会继续受害。”

至此,夏雨选择公布此事,并在文中呼吁任继长的受害者、目击者和知情者“把事实写出来,释怀放下”。截至发稿前,夏雨已收到超过30封揭发任继长的邮件。

夏雨提供给每日人物其中的9封举报信里,有6名杭州二中校友称自己目睹任继长对女学生、女教师做出“按乳房、”“拍屁股”、“摩挲后脖”、“摸麻花辫”、“强搂强抱”、“搂肩抚背捏手臂”等性骚扰行为。另3名校友则称自己分别曾被任继长“强行搂肩”、“揪手臂”、“跳健美操(短裙)时凑近仰拍”。

8月4日,上述其中的一名亲历者韩芳(化名)向每日人物证实被任继长性骚扰一事。她曾是杭州文澜中学的一名教师,期间受到时任校长任继长的性骚扰,次数“数不清”。

韩芳向每日人物回忆,最严重的一次是发生在某年夏天。当时她前往校长办公室汇报工作。任继长先问韩芳有无男朋友,并将门上锁,言语暗示韩芳只要“陪”他即可获得“想要的前途”、“不要放弃这么好的机会”,不顾韩芳挣扎对其进行“亲脸”、“摸胸”、喊她“宝贝”等性骚扰行为。

当时任继长已年过70,“如果是年轻男性的话,我估计挣脱不了”。最终韩芳逃离办公室,但至今仍心有余悸。

事后,韩芳“觉得上班就是种煎熬,因为他只要一有机会就伸出咸猪手”,决定离职。据韩芳观察,任继长经常在食堂、操场等公开场合抚摸女学生、女教师的肩背,“是相对而言相貌姣好的女学生”。

夏雨向每日人物表示,自己一开始曝光任继长,是想让大家警觉。随着举报的人数增多,她愈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希望不只是教育局和纪委能回应处理此事,还要让家长、学校能提高对未成年儿童性教育的重视,促进全国性校园反性骚扰机制的建立。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