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社 > 花卉养殖 >

马蹄莲生长发育习性

时间: 2013-09-10 10: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马蹄莲
 
        马蹄莲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因为花朵形状酷似马蹄而得名,花朵大而美丽,形状奇特,花期长,是近些年新兴的切花材料,也是不错的家庭盆栽选择,绿色的叶片搭 配上白色、黄色或红色的花朵,能给家居装饰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马蹄莲的花语根据颜色不同寓意不同,但多寓意优雅、圣洁、忠贞不渝、永结同心等,在一些国 家常用作新娘捧花和婚礼鲜花装饰。

        马蹄莲地下部分具有肥大的肉质块茎,块茎深褐色,在茎节部位发芽向上生长茎叶,向下长根,地上茎叶可高达1米以上。叶基生,叶片箭形或戟形。先端锐尖,基 部钝三角形,长15~45厘米,有长达50~65厘米的叶柄。叶面鲜绿色,有光泽。花茎基生,与叶近等长。花茎顶端着生肉穗花序,外有白色佛焰苞片,肉穗 花序黄色,短于佛焰苞,呈圆柱形,上部着生雄花,下部着生雌花,雄花部分的长度为雌花的4倍。花有香气,花后结浆果。长江流域一带设施栽培主要花期在10 月到翌年5月。3~4月为盛花期。昆明与广州可以露地越冬,开花不断。

        马蹄莲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但在冬季要求光照充足。冬季光照不足,影响开花。马蹄莲不耐寒,生长适温为20℃左右,一般不宜低于10℃,能耐短期4℃ 左右低温。但冬季温度过低或夏季温度过高,植株叶会枯萎,进入休眠状态。马蹄莲不耐干旱,要求有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的、pH为5.5~7的沙质壤土。

        生长发育良好的马蹄莲,在主茎上每展开1枚叶片,就可分化2个花芽。夏季高温季节,会出现盲花或花芽不分化现象。一般具有一个主茎的球根每年可出花6~8朵,但多数只有3~4枝切花。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