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活动 >

胜利路商会请环卫工免费吃包子

时间: 2015-12-02 16:57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赵婧男)11月28日,桥东区胜利路上的桂府茶楼迎来了50多位特殊客人———连日来,市区积雪清扫工作忙坏了环卫工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胜利路商会特意邀请负责附近几条街道环境卫生的环卫工在桂府茶楼免费吃包子。而做包子的饭店———“小城故事”经开店负责人听说此事后,还特意免费送来了鸡蛋汤。平日里幽静的茶楼,因环卫工的到来变得暖意融融、热闹非凡。

  中午12点,桂府茶楼四个雅间和大厅坐满了环卫工,香喷喷的包子和热气腾腾的鸡蛋汤,驱散了环卫工满身寒气。“我们从早晨5点就开始除雪了。”环卫工杨平大口喝下一碗鸡蛋汤,早已冻麻木的脸庞泛起红晕。杨平说,一场大雪让全体环卫工都投入到清除积雪的行动中,大伙每天都要从早上五六点忙到下午五六点,很多人在路边就着冷风吃个馒头就把午饭打发了。“忙活了一早晨,坐下来的一瞬间感觉腿都没有知觉了。”在古色古香的雅间,环卫工贾捧香坐在茶塌上,享受着此刻的轻松。“能安心坐一会,热乎乎地吃口饭,下午干活也有精神了。”贾捧香说。

  “大伙谁还要包子?”“师傅,热乎乎地再来一碗汤吧。”“您把这包奶带上!”……为了让环卫工吃好这顿午餐,胜利路商会十几名会员早早开始忙活起来。大伙有的递包子,有的盛汤,有的送餐具……哪一桌的包子吃完了,有人会第一时间再端来一盘;谁的碗空了,有人马上将热汤盛满。商会会员杨维宇把上小学的女儿也带在身边,“叔叔阿姨多吃点,谁要包子我去拿!”小女孩稚气的声音,引得一片笑声。

  “大家吃饱吃好!”桂府茶楼负责人、胜利路商会会长桂林,穿梭在各个雅间,热情地照顾着每一位环卫工。“我们茶楼常年为环卫工免费提供茶水,也希望他们能常来这里歇歇脚。最近降雪又降温,环卫工太辛苦了,我们商会想尽自己一份力量,让环卫工们能有个地方热乎乎地吃顿踏实饭。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加入到日报发起的‘关爱城市美容师’行动中来,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表达一份谢意,也为城市文明贡献一份力量。”桂林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