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家居 > 资讯 >

购买的“实木家具”竟是复合板材 商家不给换

时间: 2016-03-26 12:3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市民李女士在某家具卖场花29000元买了一套纯橡木实木欧式家具,在安装时却发现家具并非纯实木,而是多种板材组合,李女士要求商家退货被拒绝。后投诉到消保委,经调解,商家最终按照原来约定为李女士重新定做家具,并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消保委提醒,购买实木家具,不可轻信绝对化的宣传语言,要辨别仔细。

    “当时订货的时候,商家信誓旦旦地说是纯橡木实木做的,我这才花高价定了这套家具,如果是现在这样的板材结构,我是绝对不会买的。”市民李女士最近刚刚装修好房子,因为喜欢欧式风格,特意花了29000元,在某家具卖场订购了一套米白色欧式家具。结果在送货安装的时候,李女士无意间发现茶几的抽屉是实木,而其余的全是板材结构,李女士很是愤怒,感觉自己被骗了,坚决要求商家退款。但是商家认为自己的家具质量绝对保证,都是实木的,没有任何问题,并且一款实木家具使用多种木材的情况现在十分普遍,所以拒绝给李女士退货。于是李女士投诉到消保委。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之后,对双方进行了调查,后证实情况基本属实。消保委工作人员王彩霞表示,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的“实木标准”和2001年国家颁布的强制性标准GB5296.6-2004《消费品使用说明第6节:家具》“出售的家具必须具备使用说明,家具名称必须反映真实属性,并符合相应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第十六条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之规定,经营者应当主动承担告知消费者所售商品详细信息和按照约定履行合同的义务。最终,经多次调解,商家最终按照原来约定为李女士重新定做家具,并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

    在此,王彩霞也提醒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要尽量选择正规商家,不可轻信绝对化的宣传语言,要根据实木家具的特点仔细辨别,主动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购物凭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