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风采 > 特色产业 >

怀安筑巢引凤展新姿

时间: 2014-09-04 11:0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景山 王栋)走进位于张家口怀安县的南山产业集聚区,宽阔的柏油路、整齐的厂房车间以及项目施工现场隆隆的机械轰鸣声,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以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推进,怀安加快南山产业集聚区、中瑞中小产业园、应急产业园三大园区建设速度,实施30多项基础设施重点建设工程,筑好巢、引凤栖。目前,以沃尔沃汽车发动机为代表的多个项目投产,20多个项目入驻动工。
  昔日沟壑缓坡地,变身工业园区。怀安坚持科学、集约利用土地原则,开山、填沟、平洼地,加大园区建设。在投资10亿元完成南山产业集聚区多项基础设施工程后,今年还举全县之力加快了中瑞中小合作园、应急产业园建设进程,其中中瑞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完成了起步区主干道路等建设和一期雨污管网工程,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创新基地,加快推进迎宾大道等工程,使三大园区都具备了企业入驻条件。
  服务招商聚人气,打造项目洼地。在加强园区硬建设的同时,怀安将改善软环境列为重点。自项目洽谈开始,他们就为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从项目选址、可行性论证、协助规划、办理立项到征地报建等手续采取专人负责、跟踪联系的方式,进行“全托式服务”。同时,这县实行项目建设领导包保责任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跟踪服务工作机制,确保了招商项目引得来、留得住、见效快。去年以来,先后有15家企业与园区签约入园,大部分企业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
  高端对接绘蓝图,构建产业集群。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推进,怀安县工业园区加快承接京津项目,目前三大园区项目建设已初显产业集群效应。南山产业集聚区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首条发动机组装线实现批量生产,中瑞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定位于“汽车产业为主导的国家级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园区”,已完成园区总体规划和起步区控制性详规编制。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创新基地重点发展移动通讯、救援设备制造等28项创新性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目前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江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